县委党校十八大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24 08:52:20

县委党校十八大活动总结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我校“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2012年6月开展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扎实地按照各项“规定动作”进行。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我校干部作风有新改进,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现将整个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效果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扎实开展

此次“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开展。为搞好活动,2012年6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开展教育活动有利于提高应对“四种考验”、防范“四种危险”的能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提升廉洁从政水平,切实做到干部提神、工作提效、发展提速,为实现泾县科学发展、跨越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从2012年6月20日开始至2012年9月30日结束。分学习教育、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我校制定了“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泾党校【2012】15号),为加强对“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扎实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校“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活动的开展。

要求每位参学对象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把握各个阶段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整个“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二)认真学习,学用结合,认真进行专题讨论。

1、重视学习,提高认识

在学习教育阶段,我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对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步骤、要求都作明确规定。从2012年6月20日到7月20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廉政准则》等党规党纪;深入学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张宝顺同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童怀伟同志在2012年2月7日市委工作会议、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肖善武同志在全县促进经济发展、创新社会管理、推进文明创建、深化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建党91周年暨“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收看与保持党的纯洁性相关的文件、资料、电教片及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所有参学人员撰写1篇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文章。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明确规定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篇目,集中学习篇目由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进行学习专题辅导,做到学习篇目不能少、课时不能缩短,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和撰写学习心得,学习心得有交流,从而提高全体教职工对“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和积极性,认真按照要求落实“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

2、认真进行专题讨论和组织上好党课。认真组织党员按照《党章》的基本要求,结合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保持纯洁性,发展做先锋”为主题的大讨论,党员人人定目标,党校支部作承诺。2012年7月18日,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徐朝刚(县委党校副校长、支部书记)围绕“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给党员干部上党课。(主讲题目:关于新形势下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几点思考)。

3、开展了正反典型教育。结合创先争优和纪念建党91周年,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和勤政廉政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活动。

(三)深入查找、形成分析检查报告

在认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对照总书记指出的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组织不纯、作风不正、为政不廉、原则不强等五个方面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六查六看”,分析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即: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不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已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

1、广开渠道,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征求群众不满意事项”活动,广泛征求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结合县委党校工作实际,所有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群众评等途径和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主动查找,深刻剖析个人在思想、道德、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召开专题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县委党校党支部于2012年8月28日上午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认真做好准备,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交心,沟通思想,增进理解,以达到互相帮助,加强团结的目的。县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在组织生活会上要带头自我剖析,带头查找问题。每个党员干部都踊跃发言,认真的自我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对策。

3、形成分析检查报告。所有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剖析的基础上,形成了较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按照“六查六看”的要求,突出检查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报告形成后召开了相关会议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反复修改和完善。

(四)认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1、落实整改措施。针对党员个人、机关党支部和领导机关的问题,要自上而下分别制定整改措施。受群众监督。

2、解决突出问题。针对泾发[2012]8号、宣发[2012]9号文件中提出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皖办发[2012]27号文件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集中力量加以解决。

3、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五个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加以解决。要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进机制创新,形成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长效机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深化学习上,少数同志态度不够认真、学习不够深入;

2、在分析检查报告中,少数同志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不够深入;

3、在统筹协调上,活动与工作的协调不够。

在今后的学习教育活动中要注意这些问题,使活动效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