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十八大实践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23 03:59:10

乡镇十八大实践活动总结

自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镇精心组织,认真布置,按计划开展各项活动。根据镇党委《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分析检查,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分析检查整改,现将该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活动开始,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各支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领导组多次开会专题研究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周密部署此项工作,为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并且结合我镇实际,及时制定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6月27日,召开活动动员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镇党委书记邢示辉作了动员报告并上党课,要求全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以党建统领工作,用工作促进党建的目的。会上对2011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全镇各部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二、创新形式,精心组织

(一)集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明确什么是纯洁性

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按规定学习内容开展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政准则》、县委书记肖善武同志在县“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上得讲话以及“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活动资料。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自学,每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并以不同形式进行心得体会交流。经过学习全镇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宗旨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夯实了思想基础。

(二)接受廉政和宗旨教育,明确为什么要保持纯洁性

活动中,积极组织收看了教育影片《永葆党的纯洁性》、以翔实生动的史料和新近发生的案列,准确、形象、权威的诠释了为什么要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典型、勤劳奉献、干事创业的激情。还组织收看了中央党校专家的专题讲座《苏共亡于腐败的历史教训》为全体党员进行一次警示教育,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纯洁党性。通过学习党的纯洁性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家深受感动,决心向先进模范学习,认真履行党员职责。

(三)开展大讨论和承诺活动,明确怎样保持纯洁性

为了使党员明确怎样做才称得上合格优秀党员,镇党委确定了“深化作风建设,争做优秀干部”的大讨论活动主题,在讨论前印发了提纲,要求全体镇机关干部围绕“什么是纯洁性,怎样保持纯洁性,我该怎样保持纯洁性,发展做先锋”拟好个人发言提纲。7月16日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在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心得,破解难点、疑点,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为使大家抓住重点,加强对学习内容实质的把握和理解,在通读原文的基础上,领导做重点辅导性发言,引导大家学深学透。加深了对党员标准和宗旨观念的理解。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大讨论活动。党支部在活动中作出公开承诺,每一位共产党员更加明确了工作目标。

(四)开展征求意见和民主生活会,明确我该怎样保持纯洁性

通过全体党员干部扎实认真的学习,并结合党委、政府和各基层站所开展的群众不满意事项征集活动,围绕“六查六看”进行自查活动,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形成有情况、有原因、有分析、有对策的分析检查材料,一般干部的分析检查材料要交分管领导审核签字,领导班子成员的材料要交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各党支部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学习、讨论、分析、检查,让党员干部更清楚的明确我该怎样保持纯洁性。

(五)积极进行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做到长期保持党的纯洁性

通过全体党员扎实认真的学习,分析、检查和整改,努力做到边学边改,务求收到实效。同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通过大家对照党章定标准,明确了整改方向,注意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上下功夫,对照英模找差距,重新谋划了工作思路。目前全体党员正在以比、学、赶、超的竞赛精神,扎实工作,落实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带头廉洁从教,抵制不正之风。

三、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目前,我镇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活动中获益良多,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1.对开展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长期性认识还不够深刻,工作思路不清晰,工作比较被动。

2.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在学习上出现了懈怠,在今后要努力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阶段,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面推进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要求分阶段、分环节地抓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抓两头、带中间,促进活动平衡开展,把学习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贯穿起来,增强活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二是针对目前全镇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以整改。在提高总结质量上下功夫,培养和挖掘典型事例,积极向外推荐,为活动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

三是在达成思想共识上下功夫,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有机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事业心、责任心,使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把工作干好、干实,从而取得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