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大活动方案

时间:2022-12-30 11:25:24

城投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大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领会精神实质、牢记职责使命、把握历史机遇、再创发展佳绩”的总体目标,增强服务宗旨,规范公司管理,推进公司中心工作,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内容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公司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行推进“四化”建设的职能,有效提高企业管理和行业服务水平。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奋力开创城投事业发展新局面。

2、切实改进和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一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以公司新出台的企业管理行为规范和行业服务实施细则为指导,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力求让客户满意,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二是落实"三短一简一俭",切实改进会风、文风、话风、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三是深入推进"三抓一促",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大兴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之风。

3、深入开展"三万"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了解民情,兴办实事,争创"三万"活动和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

4、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把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创新服务载体作为首要任务。通过设立责任区、定期走访、设立网上意见箱等形式,畅通联系群众的渠道,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加以解决。要以群众满意为终极目标,整合服务资源,细化服务举措,全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优化组织体系、服务功能、骨干队伍、制度规范、激励保障和责任机制。

三、活动步骤

主题实践活动从2013年3月开始,至2013年12月底结束,具体分为宣传发动、推进实施、总结提升三个步骤。

1、宣传发动(3月初)召开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制定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内容。

2、推进实施(3月份至11月份)。按照"学创"及"三抓一促"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公司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各单位制定好工作计划。把全面完成2013年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切实履行推进“四化”建设作为检验两项活动全面落实到位的具体措施,把两项活动贯穿公司各项业务、党务、政务工作始终,全面实现两项活动开展的方案化、具体化。

3、总结提升(12月份)。各部门认真总结“学创”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年底对整个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建立健全此项活动的长效机制。

四、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公司企管部,企管部具体负责活动的工作推动、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办。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活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亲自抓,负总责。

2、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开展“学创”活动与推进和服务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文章。各二级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

3、树立典型,营造氛围。要及时总结基层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树立基层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4、加强督导,整体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加强督查指导。把“学创”主题实践活动纳入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考评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