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学习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14 10:53:12

行政办学习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认真扎实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根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通知要求,现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点把握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通过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奋进,勤奋工作,改进服务,提高效能,擦亮中心“阳光服务”品牌,树立市政府“第一窗口”良好形象。

二、学习安排

(一)抓好专题学习。一是召开大会传达。中心党委近期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十八大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二是抓好中心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撰写1篇调研报告和1-2篇体会文章。三是组织集中学习。制定学习配档表,利用每周固定学习时间集中学习交流。三是组织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党校教授,结合中心工作,进行1-2次专题辅导讲座。四是利用召开主任办公会和中心月评会等时机进行集中学习辅导。五是搞好学习交流,各支部党小组要召开座谈会1至2次交流学习心得,促进工作的改进与提高。六是坚持抓好自学。个人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每周撰写的学习笔记不少于500字。整个学习期间每人完成撰写1―2篇体会文章,学习笔记不少于5千字。

(二)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的推进工作,中心党委将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工作经验,围绕中心发展过程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二是全力完成好重点工作目标。各科室、窗口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逐项落实,切实搞好今年工作总结,研究部署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切实做到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和推进落实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组织和工青妇群团组织工作的中心任务,要结合各自的职能和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中心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三、目标要求

全面理解和掌握十八大精神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结合中心党员干部队伍实际,要重点解决好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思想建设方面。着力解决党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不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能力与党组织要求有差距等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作风建设方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原则性、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贪图安逸,缺乏勇于担当精神,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重等问题,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

(三)组织建设方面。着力解决支部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不够坚强,党组织工作创新不够等问题,把各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四)制度建设方面。着力解决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不健全,党内制度落实不力、监督机制不到位,党员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不断提高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水平。

(五)廉洁服务方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我要求不高,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一岗双责”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理念,全面提高窗口服务效能。

四、组织领导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组织领导,中心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中心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党委委员组成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心管理办政工科,具体负责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中心网站、党务公开专网、中心简报、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的作用,通过访谈、交流、听取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方式,全过程、全方位地宣传十八大精神。

(三)狠抓工作落实。各党支部在学习活动中要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学习促进思想再解放、认识再提高,服务再上新水平、效能再提速,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中心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列为各支部年度考核内容,学习活动情况各支部要及时报中心管理办政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