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学习贯彻十八大实施方案

时间:2022-08-25 08:34:35

人保局学习贯彻十八大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任务上来,推进人社事业科学发展,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人人为现代化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昆办发〔2013〕13号)精神,现就在全局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人人为现代化做贡献”大讨论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围绕更高水平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目标和“人才优先、民生为本”的工作主线,动员和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瞄准新目标、找准新定位、谋划新举措,以新的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大突破、服务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真正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的最新部署上来,统一到更高水平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上来,动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大力弘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精神,坚定信心、创新突破,做到思想更加解放、精神更加振奋、改革更加大胆,作风更加扎实,堡垒更加坚强,把各方面的创造热情充分激发出来,把推进人社事业发展的活力充分释放出来,凝聚起更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三、讨论内容

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目标、新任务,围绕2013年我局“创新、务实、融合”的工作主题,重点讨论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按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各党支部如何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最新理论引领现代化建设实践。二是对照更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部署,如何进一步深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形成新亮点,实现新提升。三是面对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如何开展“补短补缺补软”工作,优化民生福祉、促进和谐稳定,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围绕“人人为现代化做贡献”,如何最大限度激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岗位作贡献、比学创佳绩、文明争一流”的良好氛围。五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精神,如何深化群众路线,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倡导勤俭节约,保持清正廉洁,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六是围绕本部门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如何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形成新亮点,实现新提升。

四、实施步骤

大讨论活动参加对象为全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整个大讨论活动从2013年2月中旬开始,到2013年3月底结束,具体分为三个阶段:

1.全面动员阶段(2013年2月中旬)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传达贯彻、全面组织动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大讨论活动的主题、内容、时序进度和活动安排。

2.深入讨论阶段(2013年2月中旬—3月中旬)

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好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党员干部特别是普通党员讨论的参与面。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灵活多样的讨论方式,突出讨论主题,深化讨论内容,确保讨论质量,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

3.总结提高阶段(2013年3月下旬)

针对深入讨论阶段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对策,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机制,真正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3月30日前报局组织人事科。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支部于2月25日前组织召开一次动员会,根据自身实际,及早确定动员时间,主动联系各挂钩分管领导,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讨论活动,层层落实责任,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合理安排互动时间,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2.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各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对讨论成果进行集中交流,把科学发展意识有没有新的提升、实际工作部署有没有新的思路,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没有新的提高、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有没有新的成效、体制机制创新有没有新的进展,作为衡量这次大讨论活动成效的标准,真正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指导重点工作推进的实际成效。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宣传阵地大造声势,及时汇总梳理和展示党员干部大讨论的成果,积极选树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思想大解放的强烈氛围,努力形成创新大突破、发展大跨越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