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机关十八大指导方案

时间:2022-01-25 08:48:16

体育机关十八大指导方案

一、具体安排

(一)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领导干部要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做学习宣传贯彻十八精神的模范。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作中心发言和学习辅导,带头宣讲十八大精神,每人在年内要撰写一篇十八大学习体会。

(二)在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做到“五有”:有计划:要有学习计划。有活动: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有效性。有措施:要有具体的措施要求,保证计划方案的认真实施。有记录:要有会议和活动、学习体会文章等,保存详实的书面档案。有效果: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是又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活动,要结合思想、作风、工作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收到提高认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效果。

(三)建立宣讲队,认真开展宣讲活动。一是组建我局机关干部宣讲队,由胡瑜同志任队长。二是成立“三送”干部宣讲队,由黄星同志任队长。进村入户深入到“三送”所挂乡镇村组农户家中宣传好十八大精神。

(四)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我局将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八大之际,举办县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激发全县人民学习贯彻十八的热情。

二、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实施,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

2.精读原文,准确领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要全面学,不断深入学。要组织讨论,围绕党的“十八大”历史贡献和深远意义,围绕十八大报告中的重点和要点,围绕十八大报告在理论上的新发展、新贡献进行深入学习,认真学习,真正弄懂弄通。

3.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学习十八大精神,一是学风要实。要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勤学深思真干。二是作风要实。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文风要实。特别是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时,一定要注意掌握第一手材料,密切联系群众、贴群众,从而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宣讲效果。

4.统筹安排,严守纪律。要把十八大精神宣传和贯彻落实苏区振兴、农房改造、“三送”工作、“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民生建设、体育活动的开展等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形成宣传强势和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