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迎接十八大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24 08:59:44

社区迎接十八大工作方案

为确保2012年中秋、国庆、十八大会议期间我社区安全稳定工作,经社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特制定义社区2012年中秋、国庆、十八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社区成立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二、时间安排

社区从9月28日起——10月上旬全面对社区的安全生产及不稳定因素进行彻底的拉网式排查与整治。

三、工作步骤、措施

1、人员分配。社区将分为三组对辖区的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

2、排查内容。重点检查公共聚众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储存仓库,以及小学(幼儿园)﹑小医院﹑食品餐饮、各大小商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美容洗浴场所和小生产加工场院等单位集中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做到此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3、抓住重点,落实隐患整改。对各单位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或未能及时实施整改的隐患,立即发出整改通知书,立即上报街道相关部门,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实行严密动态监控,跟踪督查。社区对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将每天上报街道安监科。

4、不稳定人员排查。节日期间,对本辖区内一切不稳定因素集中力量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耐心细致的疏导解释工作,注意把握尺度,对不稳定因素中的重点人头,实行几盯几、一盯一、的工作方法。对稳控人员进行24小时监控。做到中秋、国庆期间,稳定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减少到北京、市、区上访事件的发生。

四、强化应急,确保信息畅通

在中秋、国庆及十八大会议召开期间,社区将24小时值班并零报告制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一但有重要情况发生,立即向社区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及部门联系,采取及时有效的应救措施。社区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必须保持24小通迅畅通,一但紧急情况出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