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局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5 08:29:09

市政局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情况汇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8日至1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及时传达十八大精神,我局积极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由副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分析、总结,一是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大会的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的十六大以来的辉煌成就。三是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四是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五是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六是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任务。七是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一)加强学习。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学习,以学习十八大工作报告为中心,充分利用职工大会、例会、支部会议等活动平台,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网上学习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高潮。作为党的干部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在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十八大精神旗帜意识,把十八大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入脑入心,增强理想信念的理论功底,促使思想意识、行为观念、信念宗旨等更加符合十八大的新内涵、新要求。

(二)深入实践。报告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为实现这一目标,一是要全面融入十八大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农民倍增计划,结合“两个倍增”的目标,及时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农业效益,带领农民走农业产业化道路,通过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带动、转移农村劳动力等方式实现农民收入倍增;二是在工作中要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服务为先的理念,要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共商发展大计,深深扎根于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之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活动开展中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制定政策有依据,管理服务有提升。三是以十八大精神为抓手,明确指导思想,确立工作目标,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工作心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在工作实践中出实招,在推动服务能力上见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四是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杜绝奢侈浪费,倡导勤俭节约,大力改善文风会风,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促进民风。五是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任何人都不能凌架于组织之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十八大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更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发生。六是作为党的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革命的事业心,激发强烈的进取心,牢记神圣使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放在推动全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上。

(三)不断创新。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总揽,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新的特色开展我局各项工作,切实为基层提供优质的服务。

三、强化宣传,营造十八大精神学习的良好氛围

作为党的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心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到真正弄懂十八大精神,坚信十八大的指导和统领作用,将十八大精神真正用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一是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结合群众工作全覆盖,深入到基层,向群众解读十八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和宣传展板等各种有效平台和形式,做好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宣传工作,当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队。三是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十八大精神宣传活动,全面系统的宣传十八大精神实质和重点内容,让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入传播开来,带动全县人民营造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祖国的发展关键在于党,民族的振兴关键在于党。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业务素质、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的精神上来,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努力带领全县人民坚定不移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