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群众路线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5 02:51:06

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群众路线工作报告

十八大报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法宝。新形势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对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科学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在教育活动中做好三方面工作尤为重要。

一是为民增感情。由于诸多原因,当前农村各类矛盾纠纷较多,群众满意度不高,上访事件呈上升趋势,少数地方政府疲于应付,压得喘不过气来。出现这种现状很大原因是干群之间缺乏信任,感情意识淡薄,群众不愿说,干部不愿问,引起矛盾激化造成的。因此新时期融洽干群关系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落实好各类惠农惠民政策,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公平公正社会体系和为民谋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十分必要。

二是务实转作风。干部作风除了要受上级组织监督外,更多时候是受群众监督。近些年基层干部违法违纪很有一部分是由于个人自律不严被群众举报发现的。群众对当前少数干部吃拿卡要,徇私舞弊,贪赃枉法,失职渎职等行为深恶痛绝。因此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对干部的社会监督、对干部严厉查处力度分必要。

三是清廉树形象。廉洁是对干部本质的要求,只有身正才能气正。只有广大干部通过加强个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个人修养,通过严格要求强化自律,通过规范言行亲情为民才能够更好树立好个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