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30 09:35:19

某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情况汇报

根据县纪委统一部署,我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做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思想发动、任务部署、学习教育、宣传造势等各项工作,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乡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此项工作,认真研究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我乡实际,讨论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学习方案。召开了全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宣读了《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党委书记何甲林作了专题讲话,进一步做了部署动员,提出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

二、加强领导,统一思想

为确保学习贯彻扎实有效开展,乡纪委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明确要求各村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放在突出位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村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学习贯彻各项任务及相应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

三、制定方案,建立机制

为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取得实效,我乡及时制定了《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为明确目标,分清责任,保证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相应印发了十八大知识测试题,要求乡、村干部都必须参加测试,同时开辟了一个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栏目,确保每一位干部都能深入理解十八大精神。

四、全面宣传,营造氛围

要求乡、村干部深入到村组,面向群众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同时,在乡、村党务公开栏公开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摘要等内容。在圩镇和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