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学习党的十八大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20 09:22:26

医保局学习党的十八大情况报告

一、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一是集中收听收看十八大报告。11月8日上午,我局采取集中收看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认真学习聆听总书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二是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为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的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11月29日下午,我局召开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支部书记在会上深入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精神,并组织全体干部围绕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畅谈体会,并一致认为,同志作的十八大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继往开来、振奋人心,从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十八大的召开,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奠定和完善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进一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市医疗保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形式多样,多角度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一是购买十八大报告、党章等学习资料,人手一套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自学;二是开辟宣传栏,摘录十八大主要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医疗保障方面的重要精神,张贴在办公室政策宣传栏上,供大家学习;三是撰写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干部根据自己所学所感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并张贴在办公室学习宣传栏上;四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十八大报告测试,经测试,全体干部职工基本掌握了十八大的知识点。

三、积极谋划,以实际行动贯彻十八大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此,我局将紧紧围绕全市“一个突出,四个加快”工作大局,结合医保工作实际,以扩大医保覆盖面为重点,服务好参保群众,保障好参保对象的医疗待遇,切实减轻患病群众的医疗费负担,将党和政府的各项医保惠民政策全部落到实处,同时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是做到“六个加强”:

1、加强宣传,多措并举,进一步扩大医保覆盖面。特别是要加大对工伤保险宣传扩面力度,部门联动,深入工业园区上门宣传,全方位做好参保服务,力促园区企业参加工伤保险。

2、加强征缴,强化监管,切实保障参保对象医疗待遇。一是加强基金征缴,做到应收尽,及时高效支付参保对象的各项保险待遇。二是加强医疗保险基金运行监控,主动邀请财政、审计部门对基金进行审计,确保基金安全、完整和规范运行。

3、加强监督,严格把关,做好“两定”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定点零售药店的监管,完善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管理,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发生。

4、加强预防,深入宣传,努力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深入事故多发企业做好工伤预防宣传服务工作,努力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积极参与工伤事故的调查及认定工作。

5、加强建设,完善网络,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异地就医。进一步推进“金保工程”建设,逐步实现参保人员在省城及部分跨省中心城市异地就医、持卡即时结算,提高异地就医报帐效率。

6、加强学习,服务群众,树立医保部门良好形象。一是加强内部管理,着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医疗保险经办队伍。二是加强大局意识,努力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