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汇报

时间:2022-05-12 08:49:06

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汇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于11月8日至1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县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现将近期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11月8日上午9时,我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民政局六楼会议会、烈士馆、光荣敬老院分别在本单位收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认真收听收看了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主题报告。其次,组织了学习讨论。我局在组织集中收听收看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组织了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及党和国家工作总要求和重大部署、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激发出来的干劲凝聚到我县建设的实践中来。

二、加强领导,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提供组织保障

为了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顺利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由总支书记任组长,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宣传贯彻十八精神领导工作小组,并下设了办公室,落实了工作人员。其次,制订印发了《县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方案》,对学习阶段及学习任务作了系统和周密的安排部署,方案规定每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天,每周五为集中学习日,其余时间根据各自工作任务安排为个人自学或各股室自行组织学习时间。

三、学习动员,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分别以召开班子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会议方式,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领会。一是11月9日,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组织学习了同志《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讲话,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研究讨论和部署。二是11月15日召开了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精神动员大会,通过动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三是分别于11月23日、12月12日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学习,组织学习了省、市、县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的有关文件、党报党刊有关十八大的论述及习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等。

四、加强宣传,形成浓厚舆论氛围

党的十八胜利召开后,我局迅速行动,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十八大知识测试、召开座谈会、悬挂标语、制定学习宣传栏、刊登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方式,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不断推动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热潮。

五、以十八精神武装思想,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基础上,结合工作安排,全面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民政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形成思路,切实把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具体措施。

我局通过对党的十八大的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信念,明确了工作方向,凝聚了力量,为我县民政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