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学习十八大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25 09:39:17

乡镇学习十八大情况报告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组织各类学习宣讲活动,并按照县委“学报告、议县情、谋振兴”大讨论活动的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全镇活动的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收看十八大盛况,加强十八大报告理论学习

11月8日十八大召开当日,镇镇村两级共组织9个集中收看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270余人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和十八大报告。为了使每个党员干部职工都能够熟悉十八大内容,镇党政办下载了十八大报告全文下发到各村组织学习,并且结合大讨论活动要求机关和各村党员干部做好读书笔记3篇以上和学习心得体会1篇以上。

二、积极开展入户宣讲活动,组织各类专题讨论和座谈

结合“两个永远”活动和“三送”工作、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在各村积极开展“百姓宣讲团”宣讲活动,每个村利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村组长会议等载体,全镇村级宣讲达到25场次,平均每个村3次。镇党委召开两级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由镇党委书记亲自组织学习。为了更好的开展大讨论活动,镇印发了县情、镇情意见征集表并集中回收整理;举办了镇机关干部座谈会、村两委及部分党员群众座谈会共4场,广泛征求群众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经济转型跨越绿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策划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机关开展读书评比活动,对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进行评比,将心得体会撰写地比较好的进行表彰。制定了《镇关于开展“学报告、议县情、谋振兴”大讨论活动的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学报告、议县情、谋振兴”大讨论活动主题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力促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镇积极在公路沿线、农村土坯房改造示范点、六点合一示范点、各村村部及重要路口设置宣传横幅或宣传栏,积极宣传十八大精神和大讨论活动,为整个活动营造氛围。

四、抓好工作部署与落实,突出大讨论活动的实效

为了将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镇当前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紧规划、实施2013年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集中建设点工作,目前在关刀坪规划设计了可容纳200户农户建房的建设点,一期工程现已开始平整土地,工作建设即将开始。二是加大项目申报和项目储备,努力对接《若干意见》,除做好石罗-石圳公路建设以外,积极谋划全镇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强干部作风整治和机关效能建设,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监督,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上为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暨开展“学报告、议县情、谋振兴”大讨论活动情况,专此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