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学习贯彻十八大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8 09:03:13

粮食局学习贯彻十八大工作报告

根据上级部署,结合粮食工作实际,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情况及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做好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于2012年12月10日召开了全体党员、机关干部、职工参加的动员大会,做好宣传发动。同时,充分利用网络,报纸杂志,开展自主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二是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采用“一把手讲党课”、学习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化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争当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排头兵。

二、深入研讨,根究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重点开展“三项活动”。一是召开一次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党校老师、老干部、先进模范专题讲座;二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在元旦前夕,对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将十八大精神和党的温暖送到他们家中;三是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群众开展座谈研讨,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

总之,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以县委报告会为契机,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落实得更加到位。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努力把思想和行动同意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和要求,认真梳理、对照差距,采取积极措施和对策,千方百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二是坚持不懈地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粮油购销公司门市综合楼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积极跟进,进一步抓好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三是全力解决好当前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困难企业的市场问题,稳定物价,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同时积极化解矛盾,维护好稳定;四是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做到早谋划、早安排,创新和完善各项措施,用经济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