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专题学习会发言稿

时间:2022-02-28 03:21:00

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专题学习会发言稿

一、解放思想要着力处理是与不是,能与不能的问题,抓住时机,加速发展

此次外出调查的启迪之一,就是要解放思想、抓住时机,勇于打破。比方:招商引资在土地问题上,目前是个难点,既要严厉执行中心有关土地征用的政策,又要为企业投资建厂削减用地成本。有的当地就有他们的一些探究做法,一是工业用地经过有用方式改为贸易用地;二是依照工业项目用地配给综合用地;三是采取优惠前提,坚持总部经济。又比方,目前国家不答应建高尔夫球场,但建度假村是可以的,我们是丘陵地域,建度假村相同有休闲、度假、文娱功能。又比方说,一些部分面临查与不查,收与不收的问题,就有一个解放思想的问题。只需有利于发展能不查就不要去查,能不收的费用就不要去收,有些道理应答应先发展再规范。所以,解放思想就要处理是与不是,能与不能的问题,勇于打破,才干加速发展。

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严密联络各自的实践

这是学习借鉴外地经历启迪之二,就是我们作为不发达地域,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留意从实践动身。学习外地经历不能照抄照搬,要结合实践,扬长避短,要从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动身,全力而为,量入为出。比方从项目标引进来看,我们既要引进高科技项目,也要引进劳动密集型项目,以添加人气;既要引进低耗费无污染的节能环保项目,也可以引进国家政策还答应存在的高税收的项目,以添加财税收入,当然污染生态情况的项目果断不能要,也决不能走他们先污染后管治的错误之路。又比方从推进城市化来说,城市建立规整齐定要高起点、高规范,执行规整齐定要严厉要求,做到宁慢勿滥。在详细操作时,要突出重点,高规范推进新城区建立,答应老城区革新逐渐到位,这样不只可以减轻财务压力和群众工作压力,并且更有利于加速推进新城区建立的措施。

三、发展社会事业,构建调和社会,要学会“两条腿”走路

学习借鉴外地经历启迪之三,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摊开视野,坦荡思绪,在社会事业领域更多的方面引入民间成本。比方说,发展任务教育可不成以引进民营机制?按理说任务教育这是国家全包的事业,能否有不执行政策之嫌?可从实际状况来看,当前国家执行免费的任务教育,遭到老百姓的反对,尤其是保证了贫穷家庭的孩子有书读,但当前县政府财务并不裕如,投入任务教育的费用有限,尤其欠发达地域的学校负债重、前提艰辛,一些当地每班学生数就高达70-80人,影响教育质量。在新情势下如何加速任务教育发展,能否可以讨论推进“两条腿”走路?一是公办任务教育保证大家有书读。二是民办中小学教育减轻公办压力,提高教育质量。假如能支持引进民间成本办中小学,改善办学前提,提高教育质量,答应恰当收费,只需学校办得好,当今中等收入及以上家庭是会愿意承受的。

四、构成发展合力,要注重创新工作机制

学习借鉴外地经历启迪之四,就是增强教育是需要的,但更要有一套监督、审核、奖罚的工作机制,要经过有用机制,让发展与每个部分,每个干部的好处严密相连、息息相关,这样才干从机制上保证构成发展的合力。有的当地把招商引资办公室放在组织部,把整治发展情况办公室放在纪委监察局,就是把发展为先、发展为大,发展为重作为监督、治理、审核、奖罚部分和干部个人的主要内容,构成有用治理机制。

学习外地经历,解放思想,完成赶超式发展是当前宜春发展的大局,全市上下都要在市委指导下构成发展合力,作为政协组织更要充分发扬人才优势,聚集方方面面的聪明和力量,竭尽全力参加到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工作的历程中,为完成宜春赶超式发展作出应有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