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开发领域问题整治检查汇报会发言稿

时间:2022-02-28 11:41:00

房产开发领域问题整治检查汇报会发言稿

同志们:

专项管治工作的前一阶段,我们做了一些工作,收到了必然的成效。但决不能有一点点涣散的主意,要持续坚持当前尽心尽责、如履薄冰的工作立场,竭尽全力、自始至终把专项管治工作深化推进。为此,关于此项工作,我代表市县政府在这里标明三个立场:

第一,对管治工作不够衍。要严厉依照国家、省、市统一的工作部署,不迁延,不走过场。规划、监察、国土、房管、城管等有关部分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亲密共同、互相协调,一环紧扣一环,工作的顺序要到位,使管治工作到达规范规划治理、提高城市品尝、公道社会好处的结果和目标。

第二,对执行规划不模糊。执行规划我们不但要执行好容积率一个目标,还要执行好规划的综合目标。综合目标首要指三大目标,一是容积率,二是建筑密度,三是绿化率。这些目标都是与经济好处相挂钩的,而建筑密度和绿化率又是社会效益的问题,我们首先应该先注重社会效益的这两大目标。今后在这个规划治理问题上,要更加偏重建筑密度和绿化率这两个目标。节制好这两个目标,就有利于提高城市档次,有利于提高城市绿化程度。

第三,对开发企业不将就。一是对无论是曾经查摆出来的问题,照样今后发现的问题,属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一概严厉依照有关司法律例,依法惩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规划目标调整的顺序,调整的前提前提,不是想调就调。从一个合理的前提调整到一个合理的前提没有需要,只能从不合理的调整到合理。上一年出台的调整容积率补交出让金方法,有调整的顺序和前提前提,但还不是很细。专项管治下一步一个很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在明确调整容积率前提前提长进一步细化。要经过准则上的不断完善,从源头上根除繁殖腐败的泥土,闪开发商无机可乘,让房地产市场在健康有序的气氛中完成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