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推介会发言稿

时间:2022-02-23 03:29:00

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推介会发言稿

尊敬区长、常委,各位领导,来宾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日我们市区在我们国际大都会、漂亮的大举办招商推介会。在此,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县政府、区政协,向到会推介会的各位指导、各位宾客,透露表现强烈热闹的欢送和衷心的感激!

区具有地舆地位优胜和交通便当的优势,与市区内各区县和周边省市联络非常便利。区位于市城区的南部,有“英雄城南大门”之称,区名因境内的“道院”(即现八大山人留念馆)而得名。区的区划范围:东至高新大路与青山湖区交界,南至小蓝工业园与县相连,西至抚河、象湖与西湖区毗连,北至洪城路、解放西路与西湖区和青山湖区接壤,整个区域略呈方形。全戋戋域面积约43.2平方公里,在市三个主城区中(东湖、西湖、)面积最大,共辖5街1镇1园,5街即三店、洪都、徐坊、京山、岱山五个街道,1镇即镇,1园即工业园区。全区共有63个社区居委会和12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约32万,个中城市人口约占92.5%,乡村人口约占7.5%。

区的特点首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一个勋绩卓著的老工业城区。仅解放初期的1950—1958年,中心和省、市就有洪都机械厂、江西汽车制造厂等13家大中型公营工场落户区,是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辆轮式迁延机、第一辆摩托车和第一枚海防导弹的降生地,是江西工业的摇篮。区内现仍有江铃集团、洪都集团、印钞厂、亚啤、阳光乳业集团等一批知名制造业企业,个中江铃汽车、洪都航空是主板上市公司。得益于优越的工业基本,2009年全区规划以上工业添加值占全市非常之一强。

第二,是一个底蕴深沉的文明城区。最突出的代表就是八大山人文明,八大山人被结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中国十大文明艺术名人”之一。别的,陈云故居、梅汝璈桑梓等文明资本也比拟丰厚。

第三,是一个情况美好的生态城区。区内河湖水系资本丰厚,有象湖、梅湖两大景区。特殊是近年来经过市区两级加大投入、综合管治、美化情况,河湖水系获得很好的维护,周边情况面目一新,还经过施行造林绿化“普绿行动”工程,全区绿化掩盖率到达42%以上,人均绿地上积到达15平方米,被评为江西省生态县区,并作为江西独一的城区申报创立部级生态县区。

基于对区情的科学看法,往后五年,我们提出了“昌盛都会发展极、生态人文展现区”的发展定位。提出这个发展定位,结合了的区情特点,符合了现代都会的发展趋向,适应了发展的时代要求。作为市“昌盛板块”和“优化开拓”区域,必需自动融入省会城市发展的“主力阵营”中,盲目担负起将来发展的重担。把建立成为“昌盛都会发展极”,是适应“摆开城市框架、组团连片开拓”的历史选择。把建立成为“生态人文展现区”,是彰显我区“美好生态情况、丰厚文明底蕴”的时代呼喊。“昌盛都会发展极,生态人文展现区”这必然位的中心是昌盛现代服务业,实质是建立生态宜居情况。到“十二五”末,我们要把区建成具有共同天然面貌、丰厚文明底蕴、浓烈现代化气味的昌盛、生态、文明、调和的新城区。

往后,区委区县政府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规范建立、高效益治理,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提拔城区档次形象,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情况,进一步优化投资情况。

为了使国内外各界人士调查,参加区开拓建立,我们编印了这本《文明》,为一切存眷发展的人们愈加调查,为一切预备到投资兴业者供应更多的讯息。

开拓时机可贵,来发展商机无限。区43平方公里的地盘是一片充溢活力与生机的膏壤。区委、区县政府和全区32万人民热情欢送国内外人士来区调查旅游、投资兴业。我们将会以老实守信、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为您供应优越的发展情况,开拓一条完成双赢的“绿色通道”。

区欢送您的到来,我们将与您真诚协作,共创未来。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