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重点区域违法建设推进会发言稿

时间:2022-02-21 09:53:00

打击重点区域违法建设推进会发言稿

一、认真总结,找准差距,务必坚决打击违法建立工作的决心

从全体上看,我们目前获得的成果,仅仅显示在违法建立景象获得节制,在时间和后果上都还与县委、县县政府的目的存在较大差距。一是措置不得力。有的乡镇、部分依然存在等候、张望的心思和畏难心情,打击和撤除违法建立的力度不够,招致局部被撤除群众存在掉衡心态,未被撤除的存在幸运心思。二是履职不到位。有的部分一味强谐和扩大客观坚苦,同情心替代了责任心,随意性替代了准则性,局部工作人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放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致使违法建立户抢建抢修,给法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三是合力不够强。部分之间各自为营的景象突出,甚至以依法行政顺序问题为托言,缓办或许不办,招致了违法建立繁殖空间的存在,错过了撤除在建违法建立的最佳机遇。目前,我们的工作曾经到了攻坚破难的时辰,相关乡镇、部分必依照县委、县县政府的要求,采纳强有力办法,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改正宽和决,果断克制厌战、涣散和畏难心情,以斩钉截铁的立场、迎难而上的精神和疾速高效的举动,全身心肠投入到这场打击违法建立的战役中来。

二、重拳反击,强势推进,持续坚持打击违法建立的高压态势

当时,对打击违法建立工作,我们既要坚决决心,依法行政,强力推进,又要掌握政策,留意办法,有始有终,果断打击违法建立者,震慑摩拳擦掌者。一是履责要得力。大家要结实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实行好本身职责,勇于触及矛盾,勇于较真碰硬,强攻大进,重拳反击,果断打击违法建立行为。二是法律要从严。当时我们的工作曾经到了攻坚破难的关键阶段,大家必需齐心合力,全力打破,果断“刚性法律”,务必将触及公职人员的、有“布景”人员的以及大体量的违法修建先行撤除,切实做到公道、公平。三是查办要逗硬。对问题突出、整治不力的乡镇、部分首要担任人,要果断执行问责处置;对行政法律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对公职人员参加、支撑违法建立的,要果断赐与党政纪处置,触及违法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置。四是督查要增强。打击违法建立督察组要采纳集中督查、随机抽查等方法,合时开展明察暗查,实时传递相关乡镇、部分落实县委、县县政府工作部署的状况,并将督查后果作为乡镇和部分年关考评的根据。

三、多管齐下,通力协作,果断打赢打击违法建立工作攻坚战

我们的干部合不及格、称不称职,有没有执行力、凝集力、战役力,在这项工作上就能见分晓。大家必需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律的高度,顾全批示,增强协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工作任务。一是指导要到位。要把打击违法建立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落真实举动上。首要担任人要亲身挂帅,亲身批示,碰到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身上阵,碰着难题不模糊、不畏缩,碰到矛盾不逃避、不推诿。二是宣传要到位。要狠抓言论导向,立异宣传方式,增强地盘治理、规划、路政等相关司法律例的宣传,对整治工作进行有力度、深条理、全方位的跟踪报道,争夺广阔干部群众的了解、支撑和参加,构成优越的言论气氛。三是共同要到位。相关乡镇要切实发扬责任主体效果,落实放哨申报准则,随时把握动态信息;国土、住建、交通等本能机能部分要按照法定顺序,严厉把关,果断根绝违规审批景象;公安部分要实时避免搅扰、阻遏打击违法建立的犯警行为,防备突发事情的发作;其他部分要充分发扬各自本能机能,积极参加,鼎力支撑,一起促进打击违法建立工作的顺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