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改造会讲话稿

时间:2022-02-21 08:45:00

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改造会讲话稿

同志们:

区委、区县政府决议召开全区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工作会,首要目标是深化贯实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关于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严重决议计划和部署布置,进一步明白我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节省型机关”建立活动,在资本节省型、情况友爱型社会建立中发扬公共机构的表率示范效果。刚才,区发改局谢兴宏局长对我区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工作进行了布置部署,提出了详细要求,讲得很好,很具体,我都赞许。下面,我就全区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充分看法公共机构节能的主要意义

深化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是贯实科学发展观、加速建立资本节省型、情况友爱型社会的构成局部,是扩展国内需求、坚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急迫需求,是增强党风廉政建立的主要内容,也是增强公共机构本身建立、加强全民节能认识、树立优越社会形象的必定要求。增强公共机构节能不只有利于进步公共机构人员节能认识,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有用合理应用动力,还对推进全社会节能,进步用能治理程度,有着非常主要的意义。

(一)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是扩内需、保增进的主要构成局部。在当时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延伸、国内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势下,突出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可以优化财务支出构造,进步财务资金运用效益,将有限的财务资金用于改善民生,扩展内需,为坚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供应直接支撑。

(二)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对建立资本节省型和情况友爱型社会具有主要示范效果。时期,在全区上下的通力合作下,我区圆满完成了同比下降20%节能目的任务。本年是“十二五”的残局之年,从相关渠道调查到的信息,我区“十二五”节能目的任务为同比再下降16%。对此,区委、区县政府深感责任严重,任务艰难。这就需求我们公共机构从本身做起,下更大决计,花更鼎力气,采纳愈加果断的办法,具体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各单元必需一致思想,顾全大局,要严厉依照上级的一致布置部署积极开展革新工作,推行运用高效照明产物,切不成有“多我一个,少我一个,不影响大局”的怠慢思想,要充分看法到“集腋成裘”的集聚效应和公共机构的带头示范效果,指导和推进全民节能减排活动深化开展。

(三)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是增强党风廉政建立的必定要求。十七届五中全会以来,我国将“节省资本”定为根本国策,把节省动力工作放到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计谋高度。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要求,党政机关要带头厉行节省,进一步节制办公经费,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本更多地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因而,公共机构特殊是党政机关,加速建立节省型公共机构、节省型县政府机关,削减动力耗费和污染物排放,紧缩办公经费,降低机关运转本钱,不只可以有用缓解动力供需矛盾和情况压力,还也是各级公共机构增强党风廉政建立的一项主要内容和实质要求。

二、竭尽全力,保证全区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工作顺畅完成。

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工作是财务补助高效照明产物推行的主要内容,是增强公共机构节能的主要行动,是一项具有主要意义的标志性工程。本年是我区开展这项工作的第一年,各镇、街道和有关部分要把革新工作摆在突出地位,依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增强组织指导、精心组织、缜密布置、抓紧施行,保证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是要增强组织指导。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要与财务补助高效照明产物推行严密结合,是一项立异性工作,没有现成的套路和经历可寻,没有一致的形式可用,工作琐碎冗杂,在实践操作进程中必定会碰到一些问题。各单元要高度注重,加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组织指导,明白担任部分,落实责任到人,制订工作方案,排定工作进度,提上班作要求,尽快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落实目的责任。本年,省直机关事务治理局要求县(区)完成40%公共机构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工作,并将此目的任务的完成状况归入年度节能审核成果,执行“一票否决制”和问责制。节能减排的目的任务假如完不成,不只县政府首要指导要被问责,上级相关部分还会施行区域新建项目限批强迫办法。区委、区县政府高度注重此次革新工作,区县政府常务会专题评论并经过了我区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方案,现已印发各单元。归入第一批次革新局限的单元必然要严厉依照革新方案的要求,果断贯实,做到革新彻底,不留死角。第二批次革新的单元要认真做好切实可行的革新方案,积极与先期革新单元交流学习,为完成两年具体完成全区各级公共机构高效照明节能革新工作的总体目的奠基坚实根底。区大将把本次各单元革新后果作为年度节能目的审核的主要内容进行审核。

三是要增强协分配合。区公节办在革新工作中,要增强组织协调,加强效劳认识,自动去革新现场供应指点和效劳,妥帖处置革新进程中发现的问题。各革新单元要积极与中标企业联络沟通,革新中发现的问题要实时向区公节办反映,要自动向区公节办传递革新状况。区教育局、区卫生局要积极共同区公节办做好第一批次革新学校、病院的组织协谐和指点效劳工作。要做好废旧灯具收受接管和处置工作,避免乱丢乱弃,污染情况。

四是要增强催促检查。区县政府将树立健全督查机制,对公共机构高效照明节能灯具革新工作进行催促检查,对思想看法不到位、工作办法不力和工作进度迟缓,不克不及按期完成革新工作的单元和小我进行传递,并按有关规则作出处置。各单元要依照革新方案的进度要求,逐项落实,保证高效照明产物装置到位,革新任务落实到位。区公节办要会同区发改局、区财务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局在革新完毕后进行检查验收,对未能到达要求的单元进行传递并责令整改;对虚报灯具革新数目的单元进行传递,作废其区级津贴资金申报资历,并按有关规则进行严厉处置。

五是要认真总结经历。依照省上“两年具体完成一切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任务”的要求,本年第一批次革新任务可否顺畅完成,是对我区节能组织工作的一次主要查验,也是对各革新单元的考验,直接影响下一年革新任务,关系到后续革新工作的开展。因为我区的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工作是首次开展,不足经历,在革新工作中不免会呈现如许那样一些问题,也会出现一些亮点。因而,各单元在认真做好革新工作的还,要实时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历,以便在下一年的革新工作中推行使用,进一步进步革新的效率和节能的结果,为我区具体完成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工作奠基根底。

同志们!公共机构高效节能灯具革新工作利国利民,功在现代,利及千秋。完成公共机构节能目的,工夫紧迫、任务艰难、责任严重,我们必然要以激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工作感,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省、市下达的目的任务,为完成我区的节能减排目的作出积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