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安全整治大会讲话材料

时间:2022-02-20 10:23:00

酒店安全整治大会讲话材料

同志们:

年中国林产物买卖会将于月日在这举办,今日曾经16号了,立时就要召开这个国际化的商贸嘉会了。因为我们酒店是“林交会”的定点招待单元之一,为了保证大会顺畅进行,市公安局开拓区分局给我们提出了严厉要求,邮政局也给我们下发了平安生产工作的通知,所以今日召开平安工作专项管治大会的主题就是保证“林交会”时期酒店工作平安顺畅进行。起首传达市公安局开拓区分局对酒店的工作要求,《要求》中明白提出“宾馆担任人及捍卫人员要明白目的、任务、责任,逐级立军令状,一级对一级担任。哪个方面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要严厉追查有关指导和责任人的责任”。今日我也不与各部分司理签军令状了,照样老准则:呈现普通平安变乱,要扣除部分司理当月奖金;呈现严重平安变乱,要扣除部分司理年关奖金。公安局还要求我们增强内部平安反省,做好以防火、防盗、防爆炸、防投毒、防毁坏为重点的平安反省。因而我们今日下昼3点开端进行了专项平安反省,重点对厨房操作间、总务组机房、酒店施工地址、仓库、消防中间等关键部位进行了严厉的反省,以扫除平安隐患。今日上午我们又收到了邮政局“关于做好‘林交会’、‘国庆’时期平安生产工作”的传真电报,下面我将触及到酒店的内容向大家传达一下。

电报中指出:

一、要增强对职工的消防平安教育,组织一次消防练习训练,保证人身平安和资金平安;

二、各单元要管好本人的人,看好本人的门,办妥本人的事,严禁在林交会和国庆时期呈现各类人身伤亡责任变乱以及恶性治安灾祸变乱,保证林交会、国庆时期无变乱发作;

三、电报中特殊指出“百事得大酒店在作好以上相关自查工作的还,要重点做好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平安和食物卫生平安治理工作,预防火警和群体中毒的发作”;

四、严厉执行值班准则,包管林交会时期和国庆时期24小时价班不连续,指导要坚持带班,值班人员要实在实行职责,一旦发现问题,尽快接纳办法并实时向上级部分申报;

五、发现隐患实时整改,市局反省小组将对各单元进行复查、夜查,对落实不力的单元予以全市传递批判,并追查相关指导责任。针对以上两份文件提出的要求,我们要严厉落实,实在将平安工作放在第一位,保证我们酒店在林交会和国庆时期平安运转。对以前呈现的问题抓紧工夫进行整改,“亡羊补牢,犹为未晚”,并汲取经验,必然要根绝相似事情的再次发作。

下面我对林交会及国庆时期的平安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各门要敏捷召开平安工作大会,睁开法制教育,让每位员工都看法到平安的主要性,并进步警觉,保证在此时期不出任何问题。

二、增强夜间值班司理的治理,严厉执行放哨巡查准则,严查各项平安隐患,各部分值班司理要做好下班前的反省工作,消弭平安隐患。

三、对关键部位,如:吧台收银处、厨房操作间、总务组机房、酒店施工地址、仓库、消防中间等必然要增强平安治理,果断根绝失贼、人身损伤、设备运转不良、掉火等事情的发作。

四、客房招待客人住宿必需注销,做到一客一登;发现违法犯罪分子、踪迹可疑人员该当立刻向酒店驻地民警申报;严禁客人将易燃、易爆、剧毒、侵蚀性等风险性物品带入酒店。

五、餐厅要增强平安反省,避免食物中毒、投毒事情的发作。

六、安保部要做好车辆治理、消预防理等一切平安工作,进步警觉,值班时期思想上要高度严重,实时避免不平安要素的发生。总之,但愿经过我们的起劲可以使酒店平安平稳地渡过这一非凡期间,而且将平安工作长时间不懈地坚持下去,保证酒店的平安生产,保证酒店优越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