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治工作表彰会讲话稿

时间:2022-02-20 08:49:00

交通管治工作表彰会讲话稿

尊敬的支队及各位同志:

刚才,大会表彰奖励了年全区公安交通管治工作提高前辈集体和提高前辈个人;同志总结了年全区公安交通管治工作,铺排部署了年的工作,我完全同意,请大家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年,大安公安交通管治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一年来,区交警大队在区委、区政府和市交警支队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三项建设”为统领,按照“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各类专项流动为着力点,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工作,取得了更加突出的成绩,良多工作可圈可点,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工作。过去一年,区交警大队以“三项建设”为载体,深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保证了交通畅通、有序,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利,有效预防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交通安全态势总体平稳,这在我区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是很不轻易的。特别是区交警大队充分施展主力军作用,泛博交通民警栉风沐雨、忠于职守,长年奋战在道路交通管治工作第一线,在处理牛佛“9.18”、庙坝“11.26”三轮车翻车事故等工作中,积极作为,为妥善处置交通事故、不乱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有新进步。去年,区交警大队认真研究我区交通管治实际,结合当前群众迫切需求,积极对上争取,建成了全市首个区级具有超市功能、快餐服务的“交警超市”,并邀请医务职员、照相馆职员和保险公司到“超市”为办证职员进行体检、照相、办理保险等,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极大进步了工作效率,受到泛博群众高度赞誉。

(三)为全区重点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一年,区交警大队积极介入到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当中,特别是为我区教育督导评估、大象电子科技园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道路交通安全保证,有力的推进了全区重大项目建设。

(四)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过去一年,区交警大队鼎力发展“春运”、“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社会治安整治”、“五个一流动”、“严打涉牌涉证”、“飓风步履”、“严肃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蓝剑’步履”、“两轮三轮摩托车整治”等专项步履,加大了各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了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有效预防和打击了各类违法行为。特别是通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之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新增了大山铺镇泊车场等47个泊车场点,新增泊车泊位1622个,全区交通基础举措措施得到不断优化;通过“严肃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对驾驶员酒后驾驶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有效地遏制了酒后驾车这一重点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年,但愿大家再接再厉,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治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区道路交通管治工作面对的形势依然严肃:一是跟着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产业化、城镇化和服务业发展步伐加快,人民糊口水平不断进步,人流、物流、车流量迅速增大,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道路交通的依存度越来越高,特别是跟着恐大路、东环线、东延线、北环路拓宽改造的开工建设和大牛路的修缮整治,我区公安交通管治工作工作日趋繁重。二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影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的主要因素,以去年为例,道路交通事故起数都占全年各类事故总数的59%(41/69),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年各类事故死亡总数的76.5%(13/17),可以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直接左右着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三是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还有待进一步改善。特别是今年省运会将在我市举行,而网球、垒球、棒球等3个群众观看率极高的项目将在我区举行,必将带来大量人流、车流,给今年公安交通管治带来更大责任。四是泛博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还有待进步。因此,区交警大队一定要充分熟悉当前道路交通管治工作的新形势,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以“三项建设”为主线,以“大宣传”、“大培训”、“大服务”、“大整治”、“大会战”为载体,进一步夯实基础,增强管治,加大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我区经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这里我着重夸大三点:

第一,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要鼎力加强交通管治的基础工作,固本强基,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不乱提供可靠的支撑、有力的保障。要加强机动车和驾驶员管治工作,严格“两轮三轮摩托车”等机动车注册、登记、审验和驾驶员培训、考试;要严把运输经营市场准入关、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营运驾驶人从业资格关,加强对专业运输公司、汽车客运场站的安全监视;要进一步加强城区标志、标牌、标线、红绿灯、电子眼、监控平台、街面岗台等交通举措措施的建设和维护,特别是泊车位,要充分挖掘现有举措措施潜力,提出改造、建设规划,以适应高速增长的泊车需求。

第二,要进一步增强管治。要充分施展职能作用,加强与区级相关部分和所在乡镇、街道的联动作用,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的发生情况确定管治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有针对性地加强巡逻管治。要全面深入发展摩托车整治,严格规范货车管治,严厉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对闯红灯、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低速载货汽车载人等轻易引发交通事故、轻易造成交通秩序混乱的严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切实降低严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鼎力进步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特别是要加强对大牛路、盐都大道大安段、仁和路、北环路、龙井转盘等重要道路和路口的交通秩序管治。要认真排查轻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各种安全隐患,联动有关部分、所在乡镇街道,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管治。要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严格规范文明执法,鼎力晋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足度,切实加强步队建设。

第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赖群众是我们完成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群众的认同度、介入度、满足度决定着和谐大安建设的广度、深度和进度。道路交通管治工作涉及每一个人的亲身利益,更加需要泛博人民群众的广泛介入。要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以巩固窗口单位宣传阵地、媒体宣传平台和深入发展“五进宣传流动”为契机,鼎力发展交通安全宣传流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气力,运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道路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严厉危害,引导全区泛博人民群众理解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果断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在这里需要特别夸大的是,春节和“三代会”邻近,做好这一时期的道路交通管治工作意义重大,区交警大队要做到晨铺排、早部署、早动手,要组织全体干警迅速投入到春节和“三代会”安保工作中去,保证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证“三代会”顺利召开。

同志们,新的一年,全区公安交通管治工作工作艰巨、责任重大。但愿大家持续发扬不畏艰辛、克难奋进的优良作风,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管治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最后,借此机会,给大家拜个早年,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属拜年。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年大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