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妇女干部交流会讲话范文

时间:2022-02-14 05:27:00

三八节妇女干部交流会讲话范文

同志们:

在此,我代表旗四大班子向参加今天座谈会的妇女干部、先进妇女代表,向全旗妇女干部和广大妇女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旗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

多年来,旗妇联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中心,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在组织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到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在广大妇女中涌现出一大批德才兼备、开拓创新的巾帼英雄、妇女标兵和“三八”红旗手,为加快我旗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我旗当代女性“半边天”的时代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借此机会,我就妇女的成长和发展讲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素质,提升魅力,在自我完善中展示时代女性形象

人才成长的道路是曲折的,影响妇女成才的因素更多,而拥有崇高的人格魅力对于女性尤其重要。一要在不断学习中提升魅力。广博的知识是每个人培养气质、提升魅力的根本所在,不断的学习是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根本方法,也是女性胜任工作、建功立业的实际需要。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学习,丰富知识、增长才干、陶冶情操、提高素养。妇女同志平常既要忙于公务,又要忙于家务,学习时间相对较少。因此,妇女同志在学习上更要善于利用时间,妥善处理学习、工作、家庭的关系,不断用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努力塑造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新形象。二要在实践锻炼中培养魅力。实践是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必由之路。妇女干部要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力,锻炼自身的控制力,提升自我的执行力。要克服周围环境的影响,戒除怕苦怕累、庸懒推脱思想,鼓足克服困难的斗志和积极进取的动力,坚持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突破,坚定在实干中学习,在实践中磨练,在艰苦环境中锻炼信念,通过实践陶冶道德情操,磨练意志品格,培养奉献精神,积累领导经验,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组织协调的能力,靠自己的真才实学,靠突出的工作业绩赢得社会的尊重和群众的信任。三要靠内在修养展示魅力。妇女干部要加强品行的内在修养,展示人格魅力。要做到举止得体、仪态端庄,多一点沉稳,少一点浮躁,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自满,要遇事沉着稳重、处变不惊,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能折射出现代知识女性特有的内涵和修养。

二、要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在经济建设中展示时代女性形象

妇女干部是我旗干部队伍中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在各自岗位中担负重任,工作离不开,家庭离不了,社会更需要。作为妇女干部的优秀代表,更要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勤奋工作,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人人争当骨干,充分展示巾帼创业新风采。当前,我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名同志都要认真贯彻落实旗委、政府提出的要求,把思想意识向中心目标集中,把工作重心向重点工作转移,积极投身到全旗经济社会建设中,彰显才干、崭露头角。除发挥自身才能之外,大家还要发挥带动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同志支持和参与改革发展,主动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争做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的传承者,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践者,社会和谐稳定的推动者。

三、要提高技能,搞好帮带,在和谐社会中展示时代女性形象

大家作为各行业、各系统的专业技术带头人,应该在做好本职工作、潜心钻研本身业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搞好辐射带动,以此来调动和鼓励各类人才多出成果、快出成果的积极性。要发挥好三个作用:一要发挥行业带头人作用。大家在所在行业、部门已经是业务上的“顶梁柱”,应当承借当前“唯才是举”的良好创业环境,放开手脚,埋头苦干,勇攀高峰,用突出的业绩来赢得业内的公认和社会的认可。二要发挥智囊参谋作用。不管是一般工作人员还是部门的领导干部,都有向上级部门和主管领导出谋划策的义务和责任。在有关决策执行上,你们的意见和建议更容易引起重视,更容易被采纳、被接受,你们应该在实践中多思考,多总结,多提一些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当好参谋。三要争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随着改革的纵深推进、利益格局的调整,社会建设和管理面临许多新课题、新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压力进一步增大。女性思维缜密,感情细腻,富有耐力和柔性。这种性格特点和优势,决定了广大妇女能在妥善化解各种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广大妇女要切实增强维护稳定的自觉性,认真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基层群防群治,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家庭、社会矛盾,营造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要切实发挥在培养教育下一代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构筑社会稳定的家庭防线。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法制观念,正确对待改革进程中利益格局的调整,坚决拥护党委、政府推进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珍惜和自觉维护全旗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在这里,也希望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继续保持奋发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妇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履行好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教育妇女、服务妇女的职责,推动妇联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成效、形成新亮点。

同志们,让我们共同携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推进中旗的繁荣富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