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在财务人员培训班的发言

时间:2022-02-09 10:28:00

副区长在财务人员培训班的发言

各位专家、同志们:

今天,区卫生局邀请各位专家在春节后举办乡镇卫生院院长和财务人员培训班,据我所知这还是建区以来的第一次,必将对下一步我区卫生工作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值此,我代表区政府预祝这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向不辞辛苦、风尘仆仆前到到会指导的领导和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

同志们,授课的各位专家教授,既有宏观的理论政策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大家有幸参加这次培训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严格按照课程安排,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为全面提升我区卫生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提高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适应农村卫生改革的需要,促进我区农村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下面,我就搞好这次培训提三点意见。

一、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

在座的各位都是农村卫生院院长和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财务姣姣者,基本素质是很不错的,深得领导信赖和广大群众拥护的,是我们做好卫生工作的基础。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现在卫生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新问题、新矛盾越来越多,人民群众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

二、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大家在学习中一定要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讲求学习的针对性。通过学习,要对自己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方法进行自我剖析,检查自己的管理能力是否提高,工作方法是否得到改进。大家要对照省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要求,对前一段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找准自己哪方面知识不足,哪项业务不熟悉,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提高素质,改进工作,努力提高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卫生工作的水平。

三、集中精力,严守纪律,保证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这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十分重要,对大家来讲是一次提高理论素质,调整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层面的难得机会。希望同志们能珍惜这次机会,本着“学习要精,要管用”的原则,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习期间,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思想上高度重视,抓紧时间,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要遵守学习制度,严守学习纪律,排除各方面的干扰,搞好配合,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请假,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