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在就业招聘会发言

时间:2022-02-09 09:28:00

主任在就业招聘会发言

各位来宾、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这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区两级人事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及所属的就业、人才交流等部门在这里联合举办“市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借此机会,首先,代表市人事局及几家联办单位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多年来对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相关单位及用人部门表示诚挚的谢意!

关系到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且关系到人才强国、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和大局,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中央、省及县(区)各级党委、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共中央、国务院连续四年下发专门文件,并召开专门会议,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更为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县(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重视和直接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呈现出了良好的局面。特别是近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个突破,打好老区建设发展翻身仗”重大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建立“市场导向、政府调控、学校推荐、学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高校毕业生就业机制,进行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突出体现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在各级各部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体现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留住人才、引进人才、使用人才、培养人才”良好政策环境,以及在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育就业市场等多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断总结和完善,不断宣传和推广,从而继续花大力气做好这一工作。

就业将是社会长期面对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党的十七大指出,同志们同学们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全社会待业人口及人才数量的不断增加。要把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府促进就业的公共服务职能,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市场的引导作用。市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的启动,就是切实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特别是各级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服务单位、人力资源市场等要密切合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优质的指导和服务,要成为沟通高等学院和毕业生本人及用人单位三方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市级各相关部门及各县(区)之间要加强合作和沟通,灵通信息,积极努力,协调配合,共同打造面向全川、辐射全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市场。希望我各级各类高校毕业生要切实树立“处处能立业,事事可建功,行行出状元”就业观念,放开视野、开拓进取,多渠道选择、多门路就业,努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奉献给社会的各行各业,为全社会经济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各处都有人们大展才华的用武之地。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积极的就业态度和全新的就业观念,同志们同学们常言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现在社会的各个方面都需要不同专长、不同类别的各种人才。用鲜亮的青春谱写生命的华美乐章。同时,也恳请县(区)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使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祝愿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最后。祝愿本次就业服务月和现场招聘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从而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个突破、打好老区建设发展翻身仗”重大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实施科教兴人才强市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