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领导干部大会的发言稿

时间:2022-02-08 10:46:00

县长在领导干部大会的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承蒙市委的关怀信任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我有幸提名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如能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的选举任命,我将履行县长的光荣职责。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不平静。

我清楚地记得,年月我到任职,转眼一年半了。一年半来,先后与以易轶同志、圣余同志、应云同志为班长的县委及几大家班子成员一道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也学到了许多在机关里、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经受了人生最重要的历练。我能有今天,靠的是组织的教育培养,靠的是同志们包括老领导、老同志特别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同仁的抬举帮助,靠的是人民的容纳哺育。

佳武同志与我同时来工作,虽然时间不长,但他充分发挥多年担任县市领导的诸多优势,团结和带领县政府一班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历届班子、历任领导打下坚实的基础之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佳武同志所作的重大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愿佳武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洪江市与县一衣带水,唇齿相依。希望佳武同志到洪江市工作以后,进一步加强加深市县交流,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崛起。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应云同志长期在省委机关工作,与他共事才4个多月,我就深深感到了他不仅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战略思维能力,更有科学理性的决策能力、敢于负责的政治勇气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可喜的是,在书记的引领下,县几大家班子讲党性、顾大局、重发展,形成心齐气顺、政通人和的良性氛围。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好班长、好兄长而倍感庆幸,更为拥有这样的好班子、好团队而倍感欣慰。

经过建县十年来的艰苦创业,我们进入了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旺市融城、富民强县的重任历史地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我深知职务升迁并不意味着素质能力的自然提升,更没有自命不凡的理由,县长岗位其实就是干事创业的平台,必须勤学勤思勤实践,按照刚才一翔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加倍努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一要坚定不移,做到立党为公、一心为民。团结是党性原则和思想修养的集中体现。团结出力量、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还出人格、出品位、出健康。维护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最重要的是要恪守立党为公,坚决维护市委的核心领导地位。对于我们来说,首先是维护以应云同志为班长的县委的统一领导。如果我能成为县政府一班人的班长,我一定牢固树立“几大家都是一家”的理念,坚定不移地与县委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定不移地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商量、打好团体赛。最根本的是恪守一心为民,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虚心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重视支持县政协以及各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各群众团体的作用。

二要坚持不懈,做到紧扣要务、一以贯之。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推动科学跨越、富民强县,重中之重、急中之急、难中之难的任务是旺市融城;实现旺市融城,关键的关键是要突破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和配套功能的瓶颈制约。必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县之力,集众人之智,行非常之举,坚持不懈打好旺市融城攻坚战,打造生态宜居先导区。同时,坚持不懈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以新型工业化引领农业现代化,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坚韧不拔,做到敢于负责、一抓到底。坚韧不拔的品格来自荣辱不惊的大胸怀,来自无私无畏的大勇气,来自克难攻坚的大智慧。小县要有大作为,新城要有新面貌,需要一股坚韧不拔的劲头,需要一批敢于负责的干部,需要一种一抓到底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都要勇于担当,敢于突破。对县委、县政府看准了、决定了的事情,就要一往无前,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四要坚守底线,做到从政为人、一片丹心。要以赤胆忠心守住科学发展的底线,决不以牺牲环境、牺牲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决不搞急功近利、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要以赤胆忠心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以敬畏之心慎待岗位,慎待权力,标杆更高,要求更严,确保自己过硬,家属亲人过硬,身边工作人员过硬。要以赤胆忠心坚守依法行政的底线,谋事讲规律,行事守规矩,成事按规则,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我最大的心愿是:在我可能即将履职的任期结束之际,每一位的父老乡亲和在外的游子都能够自豪地说:我是一个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