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工作会领导发言

时间:2022-02-06 05:41:00

审计局工作会领导发言

今年是我县政府换届、人事变动较大的一年,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也因此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严峻考验。据统计,截止目前,县审计局需要进行的县本级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已达29个,比往年正常年份的审计项目数增加了一倍。对此,县审计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顺利、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

1、统一调度审计项目,突出审计重点。对今年所有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行全局一盘棋,打破传统的股室界限,均由局长办公会统一调度、统一安排,重点检查其重大的经济活动、重大的投资项目和社会发展事项,尤其是与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管理、决策等活动。

2、审计事项公开、透明化。年初由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经济责任审计对象,明确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和要求等。具体实施审计时组织部派员参加,召开由被审计领导干部和其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进点会。在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公告栏张贴审计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和审计纪律,方便群众监督。

3、严谨细致、严把审计质量关。今年是我市审计质量年,要求审计人员切实树立质量第一的观点,应该审计的内容必须查深、查透、查实,做到干部的权力延伸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踪到哪里。尤其是每一项经济责任审计结束后,对审计组提交的审计报告,都由局领导集体进行审定。对事实不清、内容不全、证据不足、适用法律法规不准、评价失当等的该补充的补充、该纠正的予以纠正。

截止月日,该审计局已审结和基本审结了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