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优化发展平台座谈会发言稿

时间:2022-02-06 05:13:00

乡镇优化发展平台座谈会发言稿

镇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新的一年里。着力优化城镇环境,全面提升城镇功能,充分发挥城镇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镇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一年来。围绕文明县城创建、征地拆迁服务和城区基础设施等方面,着力抓好城镇建设,不断优化经济发展平台,有力地促进了镇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全年共完成生产总值13.6亿元,增长18%完成财政收入1707万元,增长62.6%该镇的主要做法是

一、抓文明县城创建。

镇狠抓了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一年来。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整体推动”工作模式,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负总责、镇长为组长的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公室,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制订并完善了创建工作方案,确保工作层层抓落实。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共创办宣传专栏16处,制作横幅20条,印发民意调查表和“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宣传资料共7万多份。同时,通过县电视台、广播电台、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确保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三是开展文明教育。一方面,通过创办市民学校对居民进行教育。15个社区挂牌成立了市民学校,基本做到有教学场地、有学习教材、有授课教师,定期对社区居民和外来流动人口进行文明素质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开展群体活动对居民进行教育。先后举办了月月乐”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创全国文明镇,做文明人”万人签名活动和文明社区、文明家庭评比等群体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居民文明素质。四是优化居住环境。狠抓小区卫生保洁和安全稳定,配备专业保洁员70人、小区巡逻员60人。同时,成立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力化解群众内部矛盾。

二、抓征地拆迁服务。

而征地拆迁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城市建设离不开征地拆迁。稍有不慎便会引发诸多社会矛盾。为此,镇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强化服务措施,积极协助县直相关部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一是从人力上给予支持。共派出13名工作人员常驻鸳鸯西街、凤鸣大道、龙舟广场、工贸中心等工程建设指挥部,开展征地拆迁协调服务工作。二是抓好拆迁前期宣传。征地拆迁前,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宣传,深入居民家中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拆迁政策家喻户晓。三是全力督促拆迁。实施拆迁中,采取领导包片和干部包户等办法,督促居民按时完成拆迁任务,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为拆迁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四是抓好拆迁后期服务。征地拆迁完成后,积极为拆迁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三、抓基础设施建设。

镇重点围绕县城小区硬化、亮化、美化等方面,一年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提升县城品位。共投入资金103万元,硬化了等巷道37条共4235米,安装小区路灯54盏,维修下水道17条共2570米,新修下水道6条共282米,修建人行码头3处共180米,建阅报亭(栏)11个,恢复公厕1座。通过不断努力,一批管理有序、环境优美、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已相继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