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整治动员会领导讲话

时间:2022-02-01 04:46:00

全县整治动员会领导讲话

在当前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我决定参加今天这个全县集中整治问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主要缘于这样几个原因:第一,这项工作非常重要,非常紧迫;第二,表明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和决心;第三,县委书记统揽全局,我要把这项工作作为统揽全局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第四,为集中整治工作当坚强后盾。

今天这个会议非常重要,但是,仍然有个别同志迟到,还有个别的同志没有到会,这反映出我们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的问题。请会务组查实后发出通报,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我们抓工作,要么不抓,一抓就要抓硬的。

刚才,新岳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请大家落实好。市禁毒支队长伟南同志站在全市的高度作了一个很好的发言,话虽不多,但句句都管用。县禁毒委要把伟南同志刚才讲的几个要点打印出来,发下去,落实好。这里特别要请小娥、新岳同志负责抓到位,就是要明确各乡镇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公安部门的职责是什么,在一个小册子上印出来,各负其责,切实抓到位。

下面,在前面几位同志讲的基础上,我就整治问题再强调四点意见:

第一,用铁腕依法坚决整治

请大家注意我讲的观点:首先是用铁腕。什么是用铁腕?第一,必须对犯罪行为从严打击,要猛、要准、要狠。第二,不管是谁,一视同仁。第三,领导干部打铁要自身硬。如果我们的政法干部自己的枪杆子不硬、自己的腰杆子不硬,那么也要用铁腕实行“换血”。如果我们有关的职能部门、乡镇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一样也要用铁腕问责。第四,坚决彻底铲除保护伞。其次是要依法。法治社会,要依法办事。再就是讲要坚决整治。这是一个态度和决心问题。用铁腕依法坚决整治,这就是县委对整治问题的态度。

为什么要用铁腕依法坚决整治呢?第一,客观形势非常严峻。从3月份的考评情况看,打击犯罪、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在控率、信息录入、阵地控制等八项考核我们在全市九个县市区中排第八名,得分实际上跟倒数第一名差不多。这样的情况,脸上有光吗?好意思吗?我们必须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坚决上升到前三名。否则的话,要实行问责。第二,群众愿望非常强烈。这点我不多讲了,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我们是老百姓的干部,就要心里想着老百姓,为老百姓办事。不为老百姓办事,就要把这样的干部从干部队伍中赶出去。第三,加强综治非常紧迫。综合治理是个大事。我们讲民调工作今年要进入全省前30位。民调工作30分,禁毒工作占了5分。禁毒又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这是我们这项工作的短腿。我们一定要把这一仗打好,打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打出我们公安、党委政府的威望来。

第二,明确目标要求

具体的目标要求,刚刚宣读的《方案》中都有,我再把它概括成二十个字:就是目标要高、工作要深、措施要硬、行动要猛、效果要显。

目标要高。《方案》定的目标都必须要完成,这是最基本的目标,个别单位要超额完成。不完成的,对乡镇党委书记要问责。

工作要深。就是工作要深入。

措施要硬。要制定强硬的措施。

行动要猛。要下猛药。

效果要显。要取得明显的成效。

第三,坚持标本兼治

坚持标本兼治,要做到“八个结合”、“四个到位”:

“八个结合”:第一,点面结合。既要抓点上的,抓重点,又要抓大面上的破案打击。第二,整治和预防结合。把宣传、教育工作和整治结合起来。第三,与打黑除恶相结合。问题很多情况下与黑恶势力有勾结,要结合起来集中整治。第四,与治赌相结合。把治理问题与治理的问题结合起来,下猛药。第五,与治偷、扒、抢相结合。牵住了治毒这个牛鼻子,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偷、扒、抢的问题。第六,与规范管理和科学管理相结合。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逐步制定和完善制度,逐步地加强规范管理、科学管理。第七,与民心恳谈活动相结合。第八,与广泛发动群众相结合,使吸毒者、者、偷扒抢者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人人来打。对这些犯罪行为,不仅要人人喊打,人人都要参与来打。

“四个到位”:破案打击到位,宣传措施到位,社会参与到位,整改回访问到位。这里我强调一下宣传措施到位。从今天开始,县电视台和政府门户网站要开辟专栏,全方位地跟踪报道这项工作。同时宣传车、宣传标语要到位。县作风建设办要加强督查,落实到位。

第四,严格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要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职责。请小娥、新岳同志把工作职责和责任分解落实到各级各部门。

二是禁毒委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要落实到位。

三是各乡镇党委书记要责任到位。请各个乡镇参加会议的同志回去后立即向党委书记汇报。工作没有到位的,要追究乡镇党委书记的责任。

四是政法系统的责任要到位。

五是专项督查要到位。请小娥、新岳同志与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办和作风建设办联系,组织好专项督查,把工作督查落实到位。

我讲了这么多,归根到底就是要用铁腕依法坚决整治问题,以此来进一步深化打黑除恶工作,打击、偷、抢等行为,为老百姓保平安,为公安争面子,为党和政府提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