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座谈会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1-30 11:20:00

经济发展座谈会领导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老乡、各位嘉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共叙乡情意更浓!今天,盛夏申城美如画。带着120万父老乡亲的亲切问候,带着1768平方公里故土的热切渴望,来到国际大都市,来到美丽的,利用“沪洽周”这一难得的平台,探望故知,结交新友,寻找商机,畅谈合作。此,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老乡、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工作、创业的全体籍领导、老板、专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代表县人民政府就的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情况向大家作个简要介绍:

一、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

的发展环境越来越被广大客商发现和认可,大发展需要好环境。经过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多年持之以恒的共同努力。众多有识之士因结识、解、信任而纷纷投资。具体工作中致力打造了优化发展环境的三张响亮的名片:

紧邻中部经济中心之一的城市群,第一张是区位优越名片。县地处珠三角与长三角两个经济圈交汇地带。进入了省会长沙“两小时经济圈”成为了东南地区通往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境内洛湛铁路、S315省道纵贯南北,上瑞高速、320国道横跨东西,衡邵高速公路全面开展路基建设,大型火车客站即将启动,选址的民用机场建设已进入民航总局规划“笼子”通乡、通村公路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全县26个乡镇实现了乡乡通水泥路,998个村有396个村通了水泥路。覆盖全县、联通全国各地的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形成。既能满足大运量、低成本的要求,又能适应方便、快捷的需要,有利于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资源的流动,有利于广大客商迅速抢占先机,赢取最大利润。县被誉为“没有海岸线的港口”与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海关在县设立了12个免税监管库,全省三大加工贸易基地之一;敢为人先的人被誉为“的犹太人”心胸博大开阔,性格宽厚诚实,完全能够接受外地投资者到发财,特别希望各位乡友带领人共同发展。全县风清气正,社会大局稳定。年,全县刑事犯罪发案率比上年下降10.46%破案率上升63.1%全年12起命案全部侦破;综合治理全省评估排队上升8个名次。全县上下呈现出“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良好局面,在外老乡回乡投资创业的热情日益高涨,广大干部群众谋求发展的愿望与日俱增。

前不久又被纳入省湘西地区开发范围。凡在县兴办企业,第二张是政策优惠名片。除分享国家“中部崛起”优惠政策“大餐”外。既可享受国家、省市“双重”政策优惠,还可享受本县特有的优惠政策。一是融资政策优惠。一方面,纳入湘西开发范围后,省财政将对新办企业提供贷款贴息;另一方面,县民间资本雄厚,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突破90亿元,今年可望超过100亿元,连续五年稳居全省十强,为客商创业带来了巨大的投资空间。前不久,由县财政出资1000万元入股、总注册资金达1亿元的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正式成立,公司的担保贷款放大比例最低5倍,最高可达15倍。所有这些,既可以为本地的民营企业提供可靠的贷款担保,更可以为外来的投资者尤其是返乡创业的各位乡友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二是土地价格优惠。已经储备了大量的土地,此基础上,县委、县政府正在规划在县城东部建设占地10平方公里的生态产业园。地价方面,县城的工业用地基准价一般每亩是12万元,乡镇的工业用地一般每亩是9万元,对战略投资者、高新技术产业、重大项目和著名品牌,将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给予特殊优惠,保证企业享受最优惠的土地价格。三是生产成本低廉。县电价相对较低,普通工业电价每度0.55元,大工业电价每度0.42元,远远低于沿海发达地区。劳动力资源丰富,县内有70万劳动力,其中一大批属于原县属企业、乡镇企业改制置换身份的熟练工人,可以满足各类企业需要。

可以享受到一流的服务。运行机制上,第三张是服务优质名片。投资。建立了以优化环境办为龙头的一办六中心”即:优化环境办、政务服务中心、收费中心、会计核算中心、企业投诉中心、行政效能监察中心和经济“110报警中心。行政审批集中到政务中心。各部门建立了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政务公开制、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规范了行政行为,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操作层面上,对全县的所有企业,推行检查、处罚登记备案制度,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对所有来邵投资重大项目的有关手续一律实行全程,对年纳税100万元以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民营企业,实行县级领导挂点联系制度和挂牌保护制度。所有来我县的投资者均可享受“一个窗口”服务、一张证”收费、一本卡”通行、一支笔”批检、一块牌”保护的特殊优待。

二、过来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的主要成果

创造了哪里有市场,改革开放以来。哪里就有人”奇迹,敢为人先”精神连同“”这个名字叫响全国。进入“”以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打造区域品牌,坚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吸引了一大批老乡回乡投资创业。近三年,全县共引进项目142个,位资金55.6亿元,属老乡回乡投资的项目有68个,位资金33.7亿元,其中投资在2亿元以上的有曾氏铝业、廉桥药都、九亿商业广场、国际皮具工贸园等4个项目;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有东方家居广场、金利华大酒店、鑫隆玻璃、南泰集团、伟特家具、银海纸业;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金超实业、诚信药业、凌云实业、忆江南米业、顺发工业、华瑞动物药业、东阳农产品等6个项目。大批籍老板的回乡创业,推动了县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年,县域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的领跑地位。全县实现生产总值96.2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完成财政收入5.45亿元,增长16.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64亿元,增长42.1%金融机构年末存、贷款余额达90.57亿元、24.07亿元,分别增长11.8%26.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517元,增长9.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90元,增长14.1%全市过亿元的32家工业企业中,县就占10家。全县实现进出口总额1.4亿美元,占全市的36%其中自营出口实现5800万美元,居全市第一;加工贸易出口全省县级排名第二,被评为“全省出口十强县”城市建设和其他社会事业也同步跟进,协调发展。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又好又快的良好态势,同时。为广大客商特别是回乡投资创业的乡友们来发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部分回乡创业的老乡都获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如在贵州发展的曾小山投资5.8个亿回乡创办新仁铝业公司,年实现税收1700万元,今年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前4个月就入库税收1400万元,预计全年纳税可突破4000万元。深圳发展的邓伟明老板投资15000万元到佘田桥镇创办鑫隆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二期工程于年初投产,当年完成税收800万元,解决就业近千人。

三、今后招商引资的主要项目

乘势起宏图。这次“沪洽周”推出了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好风凭借力。明天上午就有10个项目要进行现场签约,其中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2200万美元,内资项目8个,总投资23.6亿元。今年内,还将参加广西南宁的会招商和广东深圳的深洽会招商。会展招商的同时,最近又设立了县人民政府驻宁波办事处,并派出10名干部到宁波、江阴两地挂职,专门负责面向长江三角洲地区招商引资。与此同时,筛选储备了48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28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工业制造、农业开发、农产品加工、城市基础设施、房地产、物流商贸、中介服务、旅游、教育、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一是工业和产业转让项目15个。包括金属模具数控生产线、五金电动工具生产线、铝板带箔下游产品开发等项目。县小五金、打火机、机械配件等传统工业都有较好的基础和条件,一大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希望通过转让产权、股权嫁接外资,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做大做强这些项目。二是农业项目8个。包括玉竹加工技术推广、园林花卉、绿化苗木繁育基地、中药饮片加工等项目。这些项目科技含量较高,经济效益前景较好。三是社会发展项目11个。包括县民营医院、体育活动中心、佘湖山佛教圣地旅游开发等项目。这些项目都属朝阳产业,竭诚欢迎广大客商前来推动发展。四是园区建设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4个。一方面包括县城经济开发区、仙槎桥五金生产基地、周官桥打火机出口基地、火厂坪机械配件基地、流泽铝制品加工基地、廉桥中药饮片加工基地等“一区五基地”建设项目。另一方面包括县城第二水源工程、污水处理场工程、建制镇供水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这48个项目是本次推介的重中之重,投资者可享受“兴工旺商”招商引资”所有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衷心希望,这些项目能够成为各位投资者在投资创业发展的良好载体。

最亲莫如故乡人!乡音让我心心相印,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老乡、各位来宾:最美不过家乡水。亲情让我血脉相连。长期打拼外地,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取得了令家乡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成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精神,全面展现了风采。昨日的辉煌得益于你真心实意的鼎力支持,明天的腾飞更期盼你一如既往的倾情关注。拜请你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遍布全国的信息资源,进一步宣传推介家乡,不断提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你选择自己中意的项目,带资回乡或以乡招商到投资兴业;欢迎你常回家看看,家乡人民无时无刻不在关注你牵挂你盼望你

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各位老乡、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最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