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大会区委书记发言材料

时间:2022-01-15 09:04:00

组织工作大会区委书记发言材料

同志们:

区着眼“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这次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全区两级党委面临换届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刚才,部长对去年全区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完全同意。下面,就今年的组织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突出抓好一个中心—集中精力做好区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一)提高认识。今年区乡两级党委将集中换届,这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检验、一次考验。中纪委、中组部明确提出了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纪律要求。从现在情况看,绝大多数同志党性原则和组织纪律观念是强的但是围绕换届人事安排和一些干部的进退留转,各方面也不可避免地会有种种猜测和议论,各种影响、干扰换届工作的不正确思想和行为也容易表现出来。对此,必须保持十分清醒的认识,换届风气出了问题,影响则是普遍的全局的换届风气不好,就会扰乱干部群众思想,全区干部群众艰辛努力形成的团结和谐氛围就会毁于一旦,就会严重削弱铁东发展的竞争力。近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鼓劲,谋大局,干大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也充分证明一个道理,家和万事兴,只有大局稳定,个人才有发展空间,大局不安定,个人发展没有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这是组织判断一名干部政治上是否合格的重要考验。希望大家切实做到进”时朝气蓬勃,退”时心情舒畅,留”时加倍努力,转”时奋发进取,把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本领施展到想事、干事、成事上来。同时,要求我机关干部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当前本职工作,这是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基本要求。

巩固发展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一要严肃教育。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二)严明换届纪律。组织部门要把“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等纪律要求宣传好,让大家清楚地了解不能做什么、做了后果是什么。二要严密监督。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纪律督查组,全面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要健全电话、信访和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平台,有效发挥干部群众监督的作用,通过千万双眼睛的紧盯”让散布流言、破坏换届氛围、搞不正之风者无藏身之处。三要严厉查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密切配合,对换届中出现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行为,要坚持露头就打,从快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要旗帜鲜明地教育干部,干部是干出来的不是跑出来的该提拔的不跑不要也会提,不该提拔的再跑再要也不能提。四要严格选拔。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大力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注重选拔长期埋头苦干、不拉关系、不走门子的干部,尤其要注意选拔实际工作经验丰富、招商引资工作突出、能够应对突发事件、善于解决复杂矛盾的干部。

中央和省委都强调要对换届工作、换届风气进行考评。区在年全省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中,另外。六十个县市区中名列第八。今年还要进行满意度调查,其重点就是换届风气。区能不能保持较高的满意度水平,焦点就集中在换届风气上。因此,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倍加努力做好换届工作。

二、整体推进。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活动,一)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党的十八大之前党内重要活动载体,全区党员干部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实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活动目标。今年是建党周年,要结合庆祝建党周年开展创先争优表彰活动,庆祝活动要隆重热烈,表彰活动要大张旗鼓,推进全区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扎实推进“三项工程”要全面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任务,二)着眼推进服务民生。努力改善村级组织办公条件;要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的建设。要推进“四个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引导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二是落实“社区行动计划”各单位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加强联系,针对各个社区不同的现状和问题,积极寻求解决的途径和办法,努力推进“社区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要积极开展“党组织关爱党员,党员服务群众”围绕科学发展做一件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服务人民群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

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方式,三)努力创优人才环境。利用“大讲堂”论坛等载体,邀请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开展专题讲座。要坚持人才优先,做好人才管理服务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优化人才工作格局。选用人才时,要敢于打破条条框框,不拘一格用人才。

三、统一思想。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

形成党建工作“一盘棋”格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一)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对本单位(部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亲自管,分管领导要明确职责具体抓、深入抓;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围绕我区“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的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找准党建工作定位、整合党建工作资源,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提高工作执行力。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二)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组工干部是党员、干部、人才的管理者和服务者,其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要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效能。组工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锻炼,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发展大局上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中争作表率。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同志们新的历史条件下。使命更加光荣。让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全区党建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统筹推进“三化”落实“四动”五区”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为构建团结和谐的铁东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