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建设项目调度会发言稿

时间:2022-01-11 04:12:00

交通建设项目调度会发言稿

我今天到会,主要是看望大家,给大家鼓一鼓劲。感谢大家对“”交通工作所作的贡献。我州现在已经发展形成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管道五位一体的基本交通框架。公路(改造工程)开通后,到省城的时间、里程再次缩短了,我州县际公路的等级也上了一个台阶。交通状况的明显改善,使我州投资环境相应得到改善,出行更加便捷,为我州树立了良好形象。下面给大家提五点要求:

一、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打一次交通事业的翻身仗。这个翻身仗包括:高等级公路、县际间的二级路、通乡油路,还有通村公路。希望大家发扬成绩,再创辉煌。使“”期末,我州形成网络比较完备、等级较高、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把建成便捷的出海通道。我们将有四条高速公路呈“井”字形成公路骨架。汕昆高速公路通过我州境内的板坝至江底段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结束,特大桥已动工建设。普安至楼下二级公路争取今年动工。关于楼下桥问题,只要设计出来,该干就干,有的程序可以同步进行或交叉进行,早投资、早投入使用。要为以后在普安县青山建立化工基地做好公路方面的配套设施工作。在青山建一个大型煤化工基地,交通基础设施十分重要,必须重视交通建设的发展。在“”期间是否能取得跨越式发展,关键取决于基础设施的建设。

我们在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建设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高度重视航道建设和水运事业的发展。“两江一河”电站的建设,为我州航运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是一篇大文章,这篇文章我们还没有破题,要抓紧研究、落实规划、尽快实施。“两江一河”旅游潜力很大,今后前途无量。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把“两江一河”建设成我州的黄金运输线和黄金旅游线。

二、在交通建设工作中,在制度上、体制上要创新。要改变过去单一的投资模式和机制,在产权上也应有新的突破,采用多元化、多渠道、多种模式的建设方式。在二级公路的开发上,应放开手脚,可以采用引入其他业主参与我们的开发,并给其提供优惠政策和配套措施。

三、要重视职工队伍的建设。目前我们的交通队伍人员少,专业技术人员远不能满足交通建设发展需要。交通建设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如果再不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将严重制约交通工作的开展。因此,在人员编制上,在事业编制上考虑适当增加人员问题,应因事设人,而不是因人设事。州政府加大了对交通建设的财政投入力度,每年筹集2500万元作为交通建设的前期费用,以后将逐年增加。这为我们交通建设工作提供了条件。各位(交通)局长回去给县市、顶效开发区书记、县市长、主任汇报,要根据工作任务,增加编制、增加投入、增加经费,为交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四、克服困难,不打折扣,全面完成今年任务。有的工程、项目不能如期完工有客观原因,但主观上、工作的效率、效能上也有不足。有两三个工程,干了几年,不能如期完工、交付使用,引起上级和人民群众的强烈不满。今年的工作任务不能摆空,必须克服困难,努力完成。要加快项目的立项工作。在施工队伍的素质和信誉上一定要严格把关,否则就会失去工作的主动权。招投标工作也必须严格把关。

五、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通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应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每一位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遵章守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常思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必须坚持“两个务必”,兢兢业业为人民做事,为老百姓谋利益。要加强制度建设、监督机制建设,勤政、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