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解放思想座谈会讲话稿

时间:2022-01-05 08:37:00

全区解放思想座谈会讲话稿

为全面学习和深入贯彻市委书记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以“解放思想和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旨在用新一轮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新一轮的大发展。下面,就全区“解放思想与石鼓发展”主题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我讲以下意见:

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是区委、区政府经过深思熟虑、按照上级的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第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区委届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述了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年初的区委二届三次全会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对年的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和年初的区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迫切需要解放思想,融会贯通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主张和区委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新举措、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第二,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全面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着力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利于抛弃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冲破一切阻碍科学发展的思想束缚;有利于破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各种困惑,以新的视角、新的思维方式确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有利于把全区上下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推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开阔广大党员干部的视角和思维,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

第三,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着力推进石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近几年来,通过全区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