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单位迎春联谊会讲话范文

时间:2022-12-07 10:18:00

新闻单位迎春联谊会讲话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万人民,向工作在新闻战线上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年,是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一年;是我区认真落实区三次党代会、三届一次人代会、政协会议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第一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大力弘扬“同心同德、求真求实、争先争强、创新创业”的精神,着力实施“高起点振兴工业、高水平做强三产、高品位提升农业、高效力招商引资、高标准加强党建”的发展战略,全区国内生产总值稳步增长,地方财政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工业经济增长明显,商贸经济空前繁荣,农村经济生机蓬勃,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和中小学危房改造成效斐然,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与各新闻单位的领导和记者朋友们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驻区新闻单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情况、新经验、新成就及时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极大地激发了人的士气和干劲,为推进发展新跨越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位记者朋友不辞辛苦,不计得失,积极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不仅宣传了,推介了,而且站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在此,我再次对大家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我们深切地认识到,一个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新闻宣传和正确的舆论引导。事实充分说明,在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过程中,新闻宣传报道十分有效地发挥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新的一年里,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为各级媒体记者到采访报道提供更多的方便,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同时,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为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保障。让我们进一步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开拓进取,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重要促进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祝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