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精神会讲话

时间:2022-03-04 10:03:43

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精神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局进一步转变作风,查摆问题,担当实干,做好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

节后上班第一天,2月11日(正月初七)上午,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主持会议。就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讲了5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二是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四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五是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全省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下面,我代表局党组讲几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牢固树立“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思想。

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思想。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工作落实不好、遇到难题时,要按照书记讲话精神,经常问问自己“四个有没有”,一问自己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二问自己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三问自己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四问自己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着?全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高强的本领开创我局工作新局面。

二、查摆问题,建立“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整改台账。

要按照会议精神,根据各自工作实际,查摆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计划,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按照台账抓好整改落实。

三、真抓实干,不要让“狠抓落实、担当作为”成为口号。

没有实质性的落实到位,光喊口号是不行的,既费力气,工作也没见效果。一是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方面,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负责。二是在为重点项目服务方面,要强化宗旨意识,尽职尽责做好分内之事。三是在执法检查方面,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行为,该怎么处罚怎么处罚。四是在安全风险隐患整改方面,要及时复查,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不要拖延,放松标准。五是在工作方法方面,要不断学习,提高本领,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推动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