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济开发区“作风建设年”讲话

时间:2022-03-04 09:53:08

在经济开发区“作风建设年”讲话

一、作风建设是件大事

1、作风事关事业成败。作风不好永远不出干部,比如中原大战,因为干部作风问题,泌阳(沁阳)一字只差,形式大转,改变大战格局。

2、作风事关单位形象。好的作风能提高领导干部能力,改变干部队伍的面貌,尤其是开发区作为一个为企业服务的部门,更要注重提高个人作风,维护好单位形象。

3、作风事关个人的成败。同志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干部作风建设是决定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如果是干部作风是积极的、认真的、公而忘私的,就会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干成;如果干部作风是消极的、敷衍的、自私自利的,工作必然是一塌糊涂、一事无成。

二、作风建设是件难事

1、懒:不学习、不用心。(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

2、散:纪律涣散,自我要求不严。(强化纪律意识,要懂得约束自己,要注重慎独、慎微。)

3、乱:工作流程不完善、不流畅。(政务、工作礼仪需要加强,办事流程、工作制度需要完善。)

4、小:眼界小、格局小、处理问题角度小(办事需大度,不计较小事,少想现在,多想未来。)

5、滑:工作中耍小聪明、趋利趋势(勤奋努力,把本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真正达到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对自身严格要求的目标。)

三、作风建设是件急事

1、作风建设着力点——制度建设。做好制度建设,制定好方便、快捷的操作流程。

2、作风建设的关键点——在解决问题上。有针对性的进行自查自纠,摸清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并及时的改正,只要这样才能更好的有利于我们的成长进步。

3、作风建设要领导干部带头。领导干部是单位的核心,必要做到示范带头作用,为大家树立好榜样,遇到问题剖析清楚,不要敷衍了事。

4、作风建设要强化自身成长。首先要树立好自身良好的形象,多学习政务礼仪,维护好单位形象,提高服务质量,拉近与服务对象关系,使工作更加顺利的进行。

最后,计划在本月底召开一次全体人员参与的民主生活会,每名同志必须做自我剖析、自我对照,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寻找不足,改正自身不足,自我完善、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