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发言材料

时间:2022-10-24 11:33:24

喜迎发言材料

7月31日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会后,我镇及时传达了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并根据县委要求,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学评论、谈体会、找差距、转作风、抓落实”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7月17日至20日日报在头版显要位置连续刊发的《时代呼唤更多担当实干者》等四篇“担当实干系列评论员文章”。通过学习,我们一致认为,这四篇纵论担当实干的文章,笔锋犀利,观点鲜明,传递了省委、省政府把担当实干放在关乎全省发展大局突出位置、摆在前所未有重要高度的强烈信号和战略意图,彰显了省委的政治品质和政治担当。

自8月初开展集中学习以来,我们本着在干中学、学中干的原则,将学习过程转化为对精准扶贫、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的过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如,在开展大觉溪治水造景工程征地工作中,我镇干部就是凭着敢担当、善实干的精神,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力克种种难题,成功按照上级要求如期开工建设;同样,还是凭着担当实干的精神,我镇的移风易俗工作摆脱了原来全县排名垫底的情况,位居全县前列,并在8月11日代表县里接受了全市移风易俗巡察。

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部分干职工在开展工作,尤其是面对困难较大的工作时存在“本领恐慌、满足现状、畏首畏尾、缺乏创新意识”等问题,而这些问题,正是市委书记肖毅同志在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上所指出我市干部存在“不善学、不会为;不担当、不愿为;不负责、不敢为;不守纪、乱作为”的问题。这些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解决。

一、树立超前的担当实干意识。“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鹤城镇是我县的城关镇,地处整个县域的核心,任务重、压力大。作为鹤城镇的党员干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但也感到使命光荣,我们将牢牢把握“心中有责”这一从政之要,树立超前的担当实干意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掌握非凡的担当实干本领。“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敢于担当不是逞匹夫之勇,而是要有与时俱进的现代领导能力。鹤城镇承担了县委、县政府大部分的中心工作,工作标准高、难度大,这就要求我们不单要有超前的担当实干意识,还要有非凡的担当实干本领。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不断提升自己干事创业的本领。

三、拥有足够的担当实干勇气。要做全省的“四个排头兵”,我们鹤城干部也将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争做全县担当实干的排头兵。只要是有利于地方发展的事,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我们将无私无畏,冲锋在前,敢作敢为,不会因为困难的增多,而减弱了担当实干的勇气。

四、营造良好的担当实干氛围。省里已经出台了容错纠错机制,这表明了组织为担当实干者担当的勇气和决心。我们将充分运用好这个机制,为担当实干者解除后顾之忧,营造人人争做担当实干者的良好氛围。

相信,有了担当实干的意识、勇气和本领,又有了容错纠错机制这个坚强后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鹤城的全体干部一定能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纯净资溪”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增光添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