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在土地规模经营会讲话

时间:2022-05-22 09:10:20

主任在土地规模经营会讲话

各位领导,土地经营户:

今天会议安排我发言,谈不上交流经验,我只想谈点感受和想法,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

我叫,现任村一社社主任,中共党员,一直从事粮食收购。去年3月镇党委、政府在村解决撂荒土地试点,我主动承包撂荒农地150余亩,全部实现复耕,通过一年来粮食生产,全年获得有效利润4万余元。在这里,我只说三句话:

第一句,谈一点感受:在去年,村土地撂荒试点时,党委、政府提出鼓励村社干部带头,把干部先培养成种粮大户,建立家庭农场。最初给我做工作时,我还是有些想法,考虑到年龄偏大,子女反对,我想到了退场。但是,我想到我是预备党员,又是社干部,起码的政治觉悟还是要有的,因此,我主动承包了150亩农地,也见到了实效,获得了实际利益,我认为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同时也说明镇党委、政府的决策是相当正确的。

第二句,道一声感谢:在去年,我承包了撂荒农地以后,面对大片撂荒农地,杂草丛生,生产不便,看到十分头痛。镇村干部主动协调修通生产便道,安装好涵管解决了排水和抗旱问题,配备了55马力旋耕机、收割机解决了我的生产耕作能力问题,主动提供种子、肥料解决了起步难的问题。因此,我要感谢镇党委、政府和村三委干部对我的大力支持。

第三句,谈一下打算:今年,我将继续坚持以粮食生产为主,对所有地块进行合理规划,选择适宜的农作物,高效利用好土地;对生产便道和生产区内的塘堰进行大力维护,保证生产季节交通通畅,用水便利;为本社土地经营户提供农机具服务,解决大户耕作难的问题,保证我们村一社不撂荒一块农地。

我今天的发言就到这里,我再次感谢各级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欢迎大家来我处指导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