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长在道德楷模表彰会讲话

时间:2022-04-01 08:37:10

乡长在道德楷模表彰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乡道德楷模颁奖典礼。首先,我代表乡党委、政府向受表彰的19名道德楷模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为全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华民族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德是中华文化之宝,是中华社稷之基,是民族精神之魂。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近年来,我乡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着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道德风尚发生了可喜变化。在我们身边涌现出了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今天受到表彰的这些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生动诠释了“道德之光”的深刻内涵。在他们身上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展示了人民的美好形象,蕴含着巨大的道德力量。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全乡上下正处在同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经的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来激发和凝聚力量。要通过大张旗鼓的宣传与表彰,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积极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敬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们要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道德建设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希望全乡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携手共进,为我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