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党政班子联席会讲话

时间:2022-03-29 09:17:37

书记在党政班子联席会讲话

今天召开班子会目地是要贯彻落实市“爱,谋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查摆问题,凝神聚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下一步的工作。

市委常委研究确定了我市近期的重点工作,将展开八大战役即: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两条高速引线建设、红线内违建拆除、火车站综合改造、城市绿化亮化工程、津保路绕城线建设、交通秩序整治。

做为我处来说近期要重点开展城乡面貌改造提升“百日攻坚”会战活动。工作要求是:“四清”工作八月底前完成,然后转入“四化”阶段,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城乡面貌十五天内有大的变化,达到市里要求的标准;三个月内完成“四清四化”工作目标,胜利完成“百日攻坚”会战活动;三年内使办事处城乡面貌有脱胎变骨的大变化,建成美丽、富强、宜居、和谐的新。

重点谈两个问题

一、思想意识问题

人是一切工作的主体,思想决定行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干出亮点事的意识强不强是关系工作成败与否的关键,做好城乡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先要改造提升我们的思想意识。根据现实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思想倾向特提出以下问题供大家思考。

一是工作中是否有畏难怵头现象,表现为遇到工作没有用我必胜的信心,沾轻避重,不敢担当。

二是否有惰性现象,表现为工作不主动,有等、靠、依赖、推脱思想。

三是否有工作标准低现象,表现为没有争创一流,唯旗是夺意识,工作一般化,勉强完成工作指标了事。

四是否有效率意识不强现象,表现为得过且过,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干。

五是否有破难题时图省事、省劲的现象,表现为遇到难题时不是千方百计、不折不挠、多种方法解决问题,而是图清闲,找捷径,没能将工作一竿子插到底,留下后患。

六是否有怕吃苦受累现象,表现为上级安排的工作不任劳任怨,挑三拣四,避重就轻。

七是否有分工合作不到位现象,表现为工作中不能精诚合作,形不成强大合力,不能互相补台。

八是否有落实不到位的现象,表现为不能按领导意图落实到位,效果不佳,工作没反馈、没总结。

九是否有带队伍不到位现象,表现为对下属要求不高,管理不严,关心不够,有老好人思想,不能很好处理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

以上九种思想和现象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大家警醒并避免,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中。

二、城乡面貌改造提升“百日攻坚”工作

“百日攻坚“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硬性要求,也是我们当前最主要、最中心的工作,必须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这项工作是市委田书记亲自抓的工作,以后市委的用人导向很明确,要在工作中选拔干部,把哪些工作中有突出成绩,有杰出贡献的人选拔上来,那些不认真工作,完不成工作,庸散懒奢的干部不会受到重用,没有好的位置。大家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以对老乡亲负责,对未来负责,也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干好工作。

我们有着地处城乡结合部的优势,有着地处华油腹地的优势,有着“两纵三横“路网框架的优势,有着全处干部群众全心协力劲往一处使的优势,我们没有理由干不好”百日攻坚“这项工作。

就具体工作而言,要解决好怎么开局,怎样推动,如何收尾问题。

宣传发动阶段:1、召开处村两级干部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全体两委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学生村官参加,目的是统一全处上下思想,安排部署工作。会后各村、各科室、各部门也要召开相关会议,特别是各村要召开两委联系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把会议要求和部署传达下去,充分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聚合群众的力量打赢这场攻坚战。2、大力宣传,办事处要在主要干道、进村道路、重点部位张贴、悬挂条幅、标语,宣传车到各村巡回宣传,文艺宣传队要精心编排节目到各村巡演,要印制倡议书分发到各家各户,利用广播、板报、演出等多种、全方位媒介手段在全处大张旗鼓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

强力推进阶段:1、各村要用最短时间摸清底数,要掌握有多少条街道需要清扫,有多少方垃圾需要清运,有多少违章建筑需要拆除,要用多少人力、物力、财力,做到底数清,心里明。2、在掌握底数的基础上各村要按办事处确定的标准和时间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时间表就是要倒排工期,以8月31日为限,明确每天都要干什么,路线图就是明确要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办事处将根据各村上报计划严格督导,一天一收集,两天一汇总,不定期开展异片异村评比,并进行通报,对按时、超额完成给予表彰,对完不成计划要求的给予批评,限期改正。3、充分发挥党员、代表作用,将各项工作指标分到每个人头上,明确每名包村干部、村干部、党员代表分包到哪条街、哪个段、哪个户,同时要动员共青团、妇联会行动起来,发挥青年主力军和妇女家庭卫生负责人的作用。4、整合办事处机关人力资源,各村要配备一支精干力量,从机关留守人员中抽调一部分人充实到各村,最大限度地整合人、财、物等各种资源。5、重点做好主要道路沿线私搭乱建的拆除工作。

扫尾总结阶段:1、阶段工作结束后,各片、各村要搞一个评比活动,要和工作开展前的录像资料进行对比,根据工作情况各村要进行排名。2、办事处拿出80万元支持项目,做好奖补,以调动积极性,鼓励干事,对排名第一的村奖金不少于一万元,要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在干部调整组织推荐上优先考虑,要进行物质奖励奖金不少于1000元。3、各村要总结工作经验,在掌握底数的基础上谋划长远规划,要立足于高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做好绿化、硬化、美化、亮化工作。4、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保持成果,建好保洁员队伍,办事处考虑将对保洁员待遇给予补贴。5、各分管领导要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倾斜。

同志们“百日攻坚“会战现在就已打响了,让我们以五+二、白+黑的工作状态,昂扬斗志,必胜的信心投入这场战斗,确保八月底前出色完成阶段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