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会领导讲话

时间:2022-10-14 03:03:20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会领导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学们、同志们: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六月,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3岁生日的喜庆时刻,县教育局庆七一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在此,我代表前来参加活动的县教育局全体干职工向村留守儿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村的父老乡亲表示衷心的祝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坚定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使他们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村风光秀丽、民风纯朴,是一个农业大村。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的农村闲置劳动力迅速向城市转移,一大批农村劳动力到全国各地的务工创业。根统计,人在外创业打拼事业有成者居温泉之首,列前列。他们的孩子留守在农村老家,由祖辈、同辈或学校代为照顾。“留守儿童”问题一直是一个我们全社会需要长期面对的问题,而解决好“留守儿童”问题,促使“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尤为紧迫,可以说,“留守儿童”问题不仅是离乡农民家庭生活中的一个问题,更是一个现实的社会问题。这需要我们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给予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学习撑起一片蓝天,使他们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大家共同关注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为此,县教育局强力推动这项活动的开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这个项目活动。活动突出“爱心“主题,通过爱心捐赠、走访交流等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着力解决留守儿童青春期困惑、业余生活乏味的状态,更好的引导留守儿童融入社会,快乐健康地生活和成长,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组织实施能给村留守儿童留下最美好的时光!

爱心是文明的希望,爱心是共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不忘助人为乐,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这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延续,也是勇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我们有缘在这里,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留守儿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实务的举措,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受助的孩子们不负众望,勇于面对挑战,自信、自强,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自己培养成为“四有”新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