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洪涝灾害工作通知

时间:2022-07-13 11:35:44

预防洪涝灾害工作通知

各村委会,乡属各单位:

根据县委办、政府办下发的《关于防范强降雨和洪涝灾害的紧急通知》的精神以及今年全县强降雨天气多于往年、并伴有短时阵时性大风的情况。各村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的严重性,本着为人民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在7月至8月份切实做好洪涝灾害的防范工作,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我乡农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各村、学校要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各村由书记任组长,村委会主任任副组长,学校由校长任组长。主管本单位防汛救灾工作。在本次防汛工作中,各村负责人及乡属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预防洪涝灾害的防范工作。包村领导及包村干部要及时认真督查。对因预防不力而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损失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加强配合,落实措施

各村要组织人员对日光温室、畜禽圈舍、危旧房屋、农业机电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若存在问题,一定要加固维修。要加强组织调度,疏通田间及各村排水沟渠,努力减轻洪涝对村舍及农田的威协。阴雨天气各学校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确保每位同学绝对不能出现安全问题

加强预警,杜绝隐患

各村及乡属各单位要密切注意天气预报及乡政府提供的天气、汛情发展变化的情况,做好预警工作。各村要在塌方、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易发区设置警示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加强值班,信息畅通

各村及各学校要建立昼夜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在接到预警信息后,要迅速通知村民,采取得当措施。必要时危险区群众可及时安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