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全县解放思想主题会发言

时间:2022-11-13 11:05:52

领导在全县解放思想主题会发言

同志们:

10月9日下午和10月14日上午,县委、县政府组织率领我们前往市和县考察学习,参观考察了市的城市建设,龙津湖总部经济基地,剑邑大桥,玉龙河湿地公园及有关企业,参观考察了县工业园区,国家湿地公园,新农村建设等。这次参观考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搅动了我们的思想,增长了我们知识。使我们的思想得到了一次大的解放,理念有了一次大的创新。

一、参观考察的几点感受

通过参观考察,我感受颇深:第一,要建设一座美好靓丽的城市,需要有大气魄、大手笔、大起点、大动作。、两市县的城市建设规模分别为39平方公里和24平方公里。第二,要发展良好的县域经济,工业园区是载体,是基础。、两市县的工业园区功能全、规模大、产业群集,分别承载着两市240亿和29.47亿元的工业产值。第三,要实现绿色崛起,特色经济是亮点。两市县均创新出自已的特色经济。市的龙津湖总部经济基地是我省首屈一指的集企业办公、创新研发、休闲娱乐、运动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高尚总部经济基地群。2010年营业收入近百亿元,年纳税超亿元。县的国家湿地公园,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设备最先进,日接待游客最多的旅游综合服务区。综观两市县的经济建设成就,我认为他们的思想解放、理念新颖、规划科学、思路清晰、最值得我们学习。

二、联系实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过参观考察,我认为要实现进位赶超,建设“五个”的奋斗目标。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着力推进:

一、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我们人民由于长期地处偏僻的一方,人民群众的思想不思进取,小富即满,“等”、“靠”、“要”的思想向来特别严重。我们要进一步、再一次在全乡掀起以“五新”为内容的解放思想主题实践活动的高潮,彻底把人民从“满足”中催醒,大大地激发广大群众谋事业、创事业、干事业的热情。使全乡干群敢于向解放思想要眼界、要思路、要品味,要在打破落后的思想中打开各项工作局面,创造更好的工作成绩。

二、立足实际,找准发展定位。我乡是农业大乡,全乡耕地计税面积58000多亩。农业是我乡的主要经济,我乡必须大力发展农业这一基础经济,努力建设好农业基本良田示范基地,争取早日实施“土地利用和标准良田改造工程”。以枫富联圩达标工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乡十一座排灌站的更新改造。新增装机495千瓦,改造装机185千瓦。尽快实施貊皮岭大型灌溉区域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抓好文塘水库、王家水库的除险加固建设,为我乡农业的增产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挖掘资源,发展特色农业。水面较多,水面面积较大是我乡的另一大资源,我乡有水面2万多亩,全乡人民长期有着养鱼、种莲藕的传统习惯。我们将鼓励农民大力发展莲藕种植,、渔业等特色产业,大力扶持大淮、郭坪两村鳜鱼基地的建设,力争做好这一特色产业,使其成为我乡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

三、加快集镇建设。以“规范农民建房年”为契机,加大集镇、村庄整治,中心村建设的改造力度。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统筹规划我乡建设用地,积极推进“增、减、挂”工程,严厉打击乱占滥用耕地现象。科学规划建设社区垃圾填埋场、公厕等公用设施,尽力改善政府机关和村委会的办公条件和环境。同时,加快我乡新农村建设步伐。以“一村一品”建设、村庄清洁绿化工程建设和规范农民建房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探索新农村建设之路,使我乡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力争各示范点全部通过验收。

四、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始终坚持抓招商引资是出路的理念,着力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认真开展“百日冲刺”活动,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目前,我乡已引进了两个项目,一个是徽商投资在我乡实施建设的“药材加工厂”,现已开工生产。另一个是锐胜皮革有限公司,现正在办理注册手续。我乡将紧紧抓住程光利、何国荣等本乡老板提供的信息,切实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来我乡落户,并且积极走出去,反复对接,使信息摸到手,项目引到位。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五、坚持开展“夜读,夜访,夜议”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使这项活动坚持有效地开展下去,我乡除制定一系列的制度、方案以外,还在丰富干部的业余生活上下功夫。在乡财力较紧张的情况下,更换了篮球板,添置了羽毛球等设施,组建了篮球队,乡主要领导带头参加篮球集训和比赛。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的办公条件,各办公室集中在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各办公室装配了宽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来办事。

以上发言,不足之处,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