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三讲三促推进大会发言

时间:2022-10-15 09:43:49

局长在三讲三促推进大会发言

同志们:

根据县委宣传部安排,为认真学习贯彻到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今天借此机会,就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在以下三个方面作个简要讲话。

一、提高认识、努力学习、梳理发展思路

刚刚过去的我县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县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其会议精神我们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也听取了县宣传团集中报告学习,一致认为严书记的报告是严谨的、是实事求是的,完全符合客观实际,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既有科学性,又有指导性。既是我们今后学习的纲领性文件又是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正是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提高认识,争当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的第一责任人和带头人,努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专家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按到严书记的报告要求,理清发展思路,从根本上解决我县“一三三三六”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有效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夯实基础、奋力拼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县乡换届关键之年,更是我们的党成立90周年,意义非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各项经济指标正朝着健康、平稳、快速发展中。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52.99亿元;财政收入84103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4.9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8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94.17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34.6亿元,各项指标增幅较好,形势发展极为有利,成绩是可喜的。但我们不能停留在自我感觉良好的基础上,着眼长远,横比纵看,找准差距。狠抓安全稳定、破解安全生产的瓶颈,抓转型、抓产业结构调整,争先创优、赶超进位。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是大有希望的。下半年预计财政收入在12亿元左右,提前进入全省10亿元财政县行列,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10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210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67.2亿元,各项指标争取达到保二争一,力争今年在全省拿到二个大项目奖项,是非常有希望的。

三、认真督导、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制度建设

当前,我们党员干部正掀起学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县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等已慰然威风。为贯彻落实好县党代会报告精神和“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我们采取如下措施:首先从班子抓起,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制订了学习计划和专题方案,结合工作抓重点、高效推进。其次抓“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向主管领导负责,一级抓一级,掀起高潮,把精神贯彻到人到位,工作做到项项有落实,件件有答复。再次是每月每季召开工作情况小结会、征求意见会,学习交流会,做到打造透明从政理念,使队伍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工作水平、质量不断提高。最后是狠抓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每次会议我们都会强调:严禁上班迟到、早退现象;严禁工作中扯皮闲聊、无所事事;严禁上班时间上网聊天、娱乐、炒股;严禁带小孩上班影响办公。在信访稳定、安全保密、计划生育、勤政廉洁、驻厂整改、节能减排等方面都落实分管领导负责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同时加强制度建设,按到整改要求,重新完善制度,以制度来管人管事,全面提高干部队伍作风,从严要求,在四个方面有大改观,即精神面貌大改观;创新创优工作能力大改观;机关作风建设大改观;工作绩效能力大改观。以崭新的工作姿态、高素质的整体水平,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创特色、出亮点。搞好信息服务,当好参谋助手,为我县“一三三三六”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