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全民创业结束会发言

时间:2022-09-26 10:26:36

书记在全民创业结束会发言

同志们:

深化全民创业工作,关系到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抓好今天会议精神,特别是姜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关键就是要引导全区上下大力唱响全民创业主旋律,积极投身全民创业主战场,切实打好全民创业主动仗,确保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实体经济的影响逐渐加深,更加要求我们把全民创业作为应对危机的重大举措,作为扩大就业的有效手段。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推进全民创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全民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全民创业工作,再提三点意见。

一、要以政策激发创业活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全民创业蓬勃兴起,非公经济发展迅猛,非公经济税收在我区财政收入中已经三分天下有其二。今年,我们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只要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我区全民创业工作和非公经济发展就一定能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全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镇)要按照今天会议的工作部署,深入一线,对全民创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进行分析调研,把握上情、摸准下情,结合实际,研究出台相关政策,着力降低创业者的创业成本,在国家法律和政策的框架内,把创业领域伸到边、把创业政策落到地、把创业服务做到位,为全民创业提供最大便利、开辟最大空间、创造最大舞台。

二、要以开放凝聚创业动力。大开放和大创业是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两大引擎。要通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为全民创业提供项目、技术、资金的有力支撑,借助外力,强化动力,激活内力。今天的会议集中了辖区很多非公有制经济的杰出代表参加,你们是勇于创业的典型,是我区经济建设的栋梁,是善于化危机为生机、变压力为动力的高手。面对当前危机中蕴涵的商机,你们要积极抓住沿海地区产业转移、资源整合的重大机遇,积极抓住我区老城改造、新城开发、城西商业中心升级的重大机遇,选好项目、选准伙伴、抓住时机、迅速出击,通过大投入、大创业,努力把现有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三、要以环境塑造创业魅力。全区上下要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努力营造宽松创业的投资环境、鼓励创业的人文环境、支持创业的服务环境、安全创业的法制环境,真正把全民创业作为一项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崛起工程来抓,加强领导,加快推进。要大力宣传全民创业的政策措施、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让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创业的劲头更加高昂、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推动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开拓进取,为将我区发展成为个私民营企业的活力区、非公经济的最佳成长区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