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建设行业生产例会讲话

时间:2022-08-12 09:12:29

市长在建设行业生产例会讲话

同志们:

上午好!2011年已经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建设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刚才同志的发言我非常赞同,下面针对2012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

今年我们要认真落实皖政[2011]93号《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定期研究部署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负责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具体部署安排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其他工作的负责人负责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与分管工作同时部署安排、同时组织实施和检查总结。

加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力度,这次会议后我们将尽快出台《县建设行业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办法》,把目标、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

各建筑施工企业要认真执行建质[2011]111号《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暂行办法》,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各项目部要执行指纹打卡制度。

二、认真抓好节后工程的复工及新进场工人的安全教育工作

“春节”“元宵”两节都过去了,大家都要收收心,尽快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一年里各施工企业要认真抓好节后复工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新工人进场安全教育工作。

三、继续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小区)创建活动

去年我县创建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小区2个,市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小区8个。今年我们取得了创标的开门红,刚才大家参观的安居工程金蟾小区,已经顺利通过了省住建厅专家组验收,近期汇通财富广场两项工程也将申报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希望各施工企业要学先进赶先进,在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多创优、多创标,为我县建设行业增光。

四、继续开展全县建筑质量和施工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1年我们开展了全县建筑质量和施工安全大检查,并对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还要继续开展全县建筑质量和施工安全大检查活动,对查出的问题要不遮不掩的进行曝光,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上限处罚。

2012年也将是我县的大建设年,我县将继续推出棉麻公司、制冷机厂、植物油厂及城南新区等8宗土地,建设规模将不会小于去年,我们热诚欢迎外地企业积极参与我县的房地产开发建设,希望你们将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到来,但也希望你们遵章守法。县的房地产市场是开放的市场,不是封闭的市场,只要你们参与都能赚到钱。

五、继续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严厉打击液化气充装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利用50公斤液化气钢瓶从事非法倒气充装行为。

严厉打击液化气钢瓶、车用燃气钢瓶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定期检测,出售、使用超期未检钢瓶和翻新报废钢瓶等行为。

加强对天然气管网施工监管工作,要求施工单位按图施工,对道路开挖、恢复、埋设深度、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按照规范施工。

总之,成绩属于过去,要完成2012年的安全工作目标,还需各位同仁共同努力,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上下携手共同做好2012年的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