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农村妇女现场会讲话

时间:2022-06-25 03:30:32

市长在农村妇女现场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这次市农村妇女工作现场会在召开,是对妇女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市“一三六四一”的部署要求,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坚持高点定位、差异发展、加大投入、强化支撑、后发赶超,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2亿元,同比增长23%;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5.1亿元,实现利税4.3亿元,利润2.5亿元,分别增长27.5%、39.3%和52%;实现财政总收入5.1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9亿元,分别增长21%和31.2%;完成进出口总额1.5亿美元,增长23.6%。全市上下继续保持了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心思上的良好局面。

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我们始终把现代农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高端定位、高质推进、高效发展,不断深化“模式”,加强农产品区域化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目前,全市已建成标准化果蔬基地50.6万亩,标准化粮食基地22万亩,标准化养殖基地634个;共有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2家,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407家;注册农产品商标120个,发展农产品知名品牌20个,“鲁丰牌”水果罐头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大姜”、“柘山花生”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我市被确定为省12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之首,成为省内第一个供港蔬菜备案基地,年供港蔬菜总量超过10万吨;被农业部确定为出口蔬菜重点区域基地县和设施蔬菜重点区域基地县。今年年初,我市起草的《食品农产品安全区域化管理体系要求》顺利通过了国家认监委组织的国家标准体系审定。

在推进区域化建设过程中,我们注重发挥广大农村妇女的主力军作用,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组织引领广大农村妇女认真学习现代农业知识,积极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带头推广使用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在实施区域化管理中建功立业、增收致富,有力推动了现代农业率先发展。

农业农村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兄弟县市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下步,我们将以这次现场会议为契机,充分调动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各方面力量,积极搞好“模式”的深化提升,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