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在计生挂牌仪式讲话

时间:2022-06-25 03:23:18

副市长在计生挂牌仪式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为市人口计生局服务站举行“全国巾帼文明岗”挂牌仪式。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同志,市妇联主席同志、副调研员同志在百忙之中出席这次“全国巾帼文明岗”挂牌仪式,充分体现了对我市妇女工作与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首先,我代表中共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市参加今天挂牌仪式的有:各镇、街道、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妇工委主任,市级以上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市人口计生局全体干部职工。

今天的仪式共有五项日程:一是宣读全国妇联表彰决定;二是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市计生服务站授牌;三是市人口计生局发言;四是市妇联主席同志讲话;五是现场指导。

下面,进行第一项,请市妇联副调研员同志宣读全国妇联表彰决定;

进行第二项,请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同志、市妇联主席同志为市计生服务站授牌;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市人口计生局表示衷心的祝贺!)

进行第三项,请市人口计生局局长同志发言;

进行第四项,请市妇联主席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刚才,市妇联副调研员同志宣读了全国妇联表彰决定,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市妇联主席亲自为市计生服务站授了牌,市人口计生局局长同志围绕如何叫响“全国巾帼文明岗”品牌、创新推进全市人口计生工作作了发言;最后,主席作了重要讲话。田主席在讲话中对我市各项工作特别是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着重就强化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大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希望和要求,这必将对我们更加扎实有效地促进各项工作长足发展起到很好地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人口计生工作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目标,严格执行现行生育政策,认真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真抓实管,建立起“宣传教育特色化、利益导向人本化、基层基础规范化、服务阵地标准化、计生管理科学化”的人口计生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了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水平的全面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10年,全市合法生育率达到97.8%,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5,分别比2006年提高44.5个百分点,出生性别比下降17.4个比值。今年1-6月份,合法生育率98.8%,出生性别比104.3,两项指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上级对我市的人口计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市人口计生委和市妇联等上级业务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有关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的结果,是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结果,是全市广大人口计生干部艰苦努力的结果。特别是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更是与市人口计生局服务站的同志们辛勤劳动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人口计生事业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巾帼文明岗”是一个部门、单位良好形象的窗口,是优质服务水平的展现,是全市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楷模。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将其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行业文明进步、促进妇女建功成才的重要载体,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必要的倾斜和支持,将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行业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以协作共赢的理念推动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各级妇女组织要继续围绕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这一目标,精心设计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创建活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永葆活动的活力和生命力;市人口计生局服务站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倍加努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各级巾帼文明岗要以市人口计生局服务站为榜样,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苦练工作本领,以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加高效的服务、更加辉煌的业绩,在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中倡树“巾帼文明岗”的良好形象,展示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

最后,进行第五项,请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到市计生服务站现场参观指导并见证“全国巾帼文明岗”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