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高产创建推进会致辞

时间:2022-06-03 05:37:00

县长在高产创建推进会致辞

尊敬的曹主任,各位专家,各位来宾:

大家好!

金色五月,麦浪飘香。在这充满收获的季节里,全市高产创建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这是我县“三农”工作的一件大喜事,体现了市农委对农业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我县指导工作的曹主任、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对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把粮食生产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稳粮保供给、增收惠民生、改革促统筹、强基增后劲”总体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良种良法和配套技术的推广,不断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了全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稳步提升,保证了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增产。自2003年以来,我县先后五次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2009年承担的小麦高产创建项目十亩高产攻关田亩产736.1公斤,玉米十亩高产攻关田亩产1084.4公斤,水稻十亩高产攻关田亩产达到746.7公斤。小麦、玉米单产均居全市首位,水稻单产位居全省第一,被市农业局授予高产创建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农委和各位专家对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再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全市小麦高产创建会议在我县举行,市农委曹主任和各位专家亲自现场指导,这既是对我县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县粮食生产工作的鞭策,对于我县小麦创建工作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小麦生长后期田间管理,做到一天不收割,管理一天不放松,力争小麦最高单产创造全省纪录,为争光,为争光。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心情愉快,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