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纪律检查扩大会讲话

时间:2022-04-17 06:57:00

县长在纪律检查扩大会讲话

各位委员:

在中共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经过全体代表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今天召开的县纪委第一次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纪委领导班子。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县纪委常委对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中共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开启“十二五”发展规划,努力建设富裕生态和谐魅力幸福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谋划了我县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是新一届县纪委领导班子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作为新一届县纪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同时也坚信,我们新一届纪委班子,在县委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团结一致、模范履职,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好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科学化水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下面,我就加强新一届纪委班子自身建设讲四点意见:

一要勤奋学习。加强学习是党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反腐败工作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工作的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我们每一位班子成员,切不可满足于过去的经验和做法,停留在现有的工作水平上,一定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这样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结合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纪检业务、市场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要团结共事。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每位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找准位置,做到在工作上超前一步,在利益上后退一步。在与同事相处共事时,注意做到大度、礼让、谦虚,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支持、互相配合,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营造和谐宽松的工作环境。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办事。同时班子内部要加强思想交流,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解决班子内部存在的问题。

三要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一届纪委班子,要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实干精神,紧紧抓住惩防体系基本框架建设这条主线,深入推进廉洁自律、廉政教育、执法监察、纠风治乱、案件查办等工作。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扎实工作。要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掌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第一手资料。要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

四要清正廉洁。“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作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甘于清贫,淡泊名利。要警钟长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守固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各位委员,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也赋予了我们新的责任,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忠于职守、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县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生态和谐魅力幸福新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