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在检查工作规范年座谈会讲话

时间:2022-04-14 08:34:00

区长在检查工作规范年座谈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下午,先后到区工作规范办、民政局、人社局、农业局、郭杜街道等单位,检查了工作规范年活动开展情况。看了以后,我觉得这几个单位动静大、抓得紧、效果好。

昨天,区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工作规范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汇报和自查分析阶段工作安排。按照活动阶段、环节安排,我们现在已经处在自查分析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是要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召开一次解决问题分析会,查找本单位工作规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总体来看,工作规范年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思路清晰。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宏观把握、细处着手,抓工作规范年活动的思路很清晰。二是重点突出。抓工作规范重点很突出,针对性很强,抓得很到位。三是措施得力。抓工作规范年活动的措施得力,特别是各街道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设计了富有特色的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对于推进当前中心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树立良好对外形象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于抓好工作规范年活动,我想强调两句话:

第一句话: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

重视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要我们重视了,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开展好工作规范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一个领导、一个班子带好队伍,有助于党员干部卸掉包袱,轻装上阵,有助于更好地解决问题,消除障碍,促进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各街道、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一定要顺势而为,借势而上,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落到实处,不能把开展工作规范年活动仅仅看成是一种形式,而要看成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解决思想、工作、作风等问题,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力抓手;看成是未来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大进步、大变化的前期准备;看成是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提高素质、推动工作、严明纪律的必要准备。

第二句话:要在结合上做好文章。

开展工作规范年活动,要在结合上做文章、下功夫,只有与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才能增强针对性,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经济发展上,要重点解决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不规范问题。在社会稳定上,要解决好明明是问题、是困难,却视而不见,置若罔闻等不规范问题。二是要与干部队伍实际相结合,自觉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纪律、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视差距,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三是要与“进村组、驻农户、听民声、办实事”活动相结合,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到群众中去,面对面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倾听民意,反映民声,为群众办实事。四是要与抓学习、转作风、提素质、树形象相结合,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不断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适应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的新需要。五是要与树立典型、示范引领相结合,要在活动中树立典型,发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上下形成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